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创下片长新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 顾小萍)记者昨天获悉,在《功夫》、《天下无贼》热映圣诞贺岁档期之时,已经正式报名参加200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顾长卫新片《孔雀》也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首映。据了解,此次放映是为明年3月电影公映做观众调查,因此只安排了每周一次的放映。该片2小时20分的放映时间创下了新世纪首部华语电影长片纪录。

  由保利华亿投资1500万元的《孔雀》讲述了20多年前中国小镇一家5口人的故事。导演
顾长卫以颇具匠心的精致影像,将普通人的悲欢演绎得生动感人。该片完成后,先后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地进行了内部试映,博得文艺界一致好评,著名导演吴宇森甚至在看完电影后流下了泪水,他说:“好久没有看到这样感人的电影了。”值得一提的是,《孔雀》全部采用了新人担当主演,这部没有明星的大制作国产片长达2小时20分钟,是进入新世纪后我国影坛出现的首部剧情长片。

  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孔雀》不是明星电影,是会有很好口碑的品质电影,我们把该片的试映从艺术院校逐步推向常规院线市场,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每周只在全国放映一场《孔雀》,每场只有100名观众,这百名观众就是火种,把对影片的观感传播给他们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走进影院看这部剧情长片。可以说《孔雀》每周一场的试映就是一次星火燎原的过程。在结束为期6周的定点放映后,该片将展开全国大规模公映。”

  对于《孔雀》参赛2005年柏林电影节的消息,董平做了澄清:“我们现在只是报名,处于候选阶段,并没有正式入围柏林电影节。我们非常重视柏林国际电影节,因为不少优秀的中国电影都得到了这个电影节的认可。如果《孔雀》能入围,将是非常有意义的。最后入围结果将在1月5日公布,我们非常期待这一天。”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