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模仿无线台庆 颁发年度电视艺人奖项 南方盛典“皆大欢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本年度南方地区首个电视颁奖礼——“南方盛典”前晚在东方宾馆会展厅举行,众多电视界的明星、导演及幕后功臣:侯勇、陈健斌、刘涛、李静、戴军、高群书、黄柏鸣……出席了颁奖礼,领取一年的成绩单。

  前晚的颁奖礼是南方台台庆活动之一,也是模仿无线台庆而设的年度电视艺人颁奖礼,但因为奖项不设观众投票,而以剧集在过去一年的收视率决定,所以颁奖现场缺少比拼气
氛,本报也夺得一个“媒体协作奖”。最大亮色要数“最具魅力男女演员奖”、“最具影响表演奖”和“最默契主持搭档奖”等几个到血到肉的艺人奖,台下终于有人发出尖叫以示对获奖者的祝贺。印小天和刘涛分别凭《一米阳光》和《天龙八部》夺走“最具魅力男女演员奖”,这个奖类似无线台庆“我最喜爱男女主角奖”,两人上台后都相当激动,连连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个奖”、“广东是我的福地”;而“最具影响表演奖”则类似“实力非凡奖”,《结婚十年》的陈健斌、《大染坊》的侯勇和《粉红女郎》的张恒并列得奖,可能是金鹰奖和飞天奖都拿过不少,三人显得波澜不惊;最兴奋莫名的要数“最默契主持搭档奖”的得主,《超级访问》的李静和戴军,两人一个刚刚当上妈咪,一个多栖发展,互数对方是“抓生产干革命两不误典型”,即席上演了一台互抖包袱的双簧戏。

  “最具影响表演奖”陈健斌:《结婚十年》后恐惧结婚

  《结婚十年》的中年男人形象为陈健斌拿过金鹰奖、飞天奖等无数荣誉,前晚接受记者访问时,他说:“当时想,这部戏写的都是都市里鸡毛蒜皮的小事,怎么会拿这么多奖?我还年轻呢,却老被人叫做中年演员!”据说《结婚十年》还给陈健斌留下“婚姻恐惧症”,他自我挑侃道:“《结》剧让我感到结婚确实是挺麻烦的!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看完《结婚十年》、《中国式离婚》再去结婚。我为什么不结?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爱与恨,结不结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有一颗敏感的心。”

  “最具影响表演奖”侯勇:换下姜文出演《陈赓大将》

  侯勇在《大染坊》后一直密集拍剧,2年内接拍了10部250集作品,这3个半月来他一直辗转北京、上海、天津、山西、河北等7大省市,拍摄人物传记剧《陈赓大将》。该剧原定由姜文出演,其间主角三上两下,最后才敲定由演过不少大战争戏的侯勇接替姜文。侯勇在获奖后接受采访说:“我不是取代姜文,只是临危受命,这个戏很难拍,讲一个人的一生,我有700多场戏。我演戏多年,还从未演过一个真人,俗话说化鬼容易化人难,何况陈赓的家人见过我后,说我在外形上和陈赓一点也不像,我真是演得诚惶诚恐。”

  “最具魅力女演员奖”刘涛:不露也非常性感

  一向给人传统保守感觉的刘涛,前晚出席颁奖礼时罕见地穿上一袭性感晚礼裙,酥胸半露,还隐约可见胸前的蝴蝶花纹,谋杀记者不少菲林。刘涛笑着说:“大家总是觉得我形象古典,其实我自觉有点丰满,不好意思太露。不过昨天我还在拍《大宋开国》,胸前印了一只美丽的蝴蝶,所以我决定今晚将它露出来。”

  至于以后会否尝试性感路线,刘涛说;“还是要看角色是否真的需要,才会接爱性感出镜。其实一些画面拍得很美时,女人也会显得非常性感。好像我在《大宋开国》里和‘绯闻男友’吴奇隆合作一幕醉酒戏时,他演得真的非常投入,那种眼神很迷离,演完后我忍不住打电话给他的女友马娅舒投诉说:‘你叫他不要演戏前也用那种眼神看我,我怕我会爱上他的!’那一幕我轻轻将嘴中的红丝线吐到吴奇隆脸上,我喜欢那种朦胧而有创造力的,令人有丰富想象空间的性感。”

  图:

  刘涛在颁奖礼后表示:我喜欢令人有想象空间的性感。 本报记者 姬东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