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看谁的老爸更难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9 南方都市报

  看看谁的老爸更难搞

  德尼罗、霍夫曼、史翠珊大斗演技《拜见岳父大人Ⅱ》北美全面公映

  声色全码

  《拜见岳父大人Ⅱ》

  导演:杰·罗奇

  主演:芭芭拉·史翠珊、达斯汀·霍夫曼、罗伯特·德尼罗、本·斯蒂勒

  本报讯(记者李如一)由中老两代巨星合力出演的《拜见岳父大人Ⅱ》(Meet the Fockers)昨日在北美公映。该片不但是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八年来的首部新片,也是她与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在银幕上的首次合作。

  《拜见岳父大人Ⅱ》是《拜见岳父大人》(Meet the Parents)续集,在第一集中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扮演的“岳父大人”拜恩终于同意将自己的女儿嫁给由本·斯蒂勒(Ben Stiller)扮演的格雷格·福克,这一集中,轮到他们去“拜见”福克的父母了!

  在影片中,霍夫曼与史翠珊分别饰演斯蒂勒的父亲和母亲(即两位福克大人),这两个相识多年却从未在银幕上碰头的巨星,想不到一碰面就扮起了夫妇。而影片的导演更请来搞笑间谍片《王牌大贱谍》(Austin Powers)系列的杰·罗奇(Jay Roach),相信会引爆无数笑弹。

  题解

  “Meet the Fockers”中的“Focker”是《拜见岳父大人》中本·斯蒂勒饰演的角色的姓,不过这个标题的敲定可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

  美国重要电影业内刊物《综艺》杂志(Variety)一度报道电影公司为了避讳,想将第二集的名字定为“Meet the Fokkers”。避的是什么讳?

  原来,“Focker”跟英文中著名的四字经(Fck)的名词形式(Fcker)不仅只相差一个字母,连读音都类似。电影公司似乎颇为担心“风化问题”,不惜将别人的姓氏改掉。好在最终还是恢复了“Focker”的拼法。

  看点

  《拜见岳父大人Ⅱ》可谓是2004年最为星光闪烁的电影之一:三位好莱坞最有威望的偶像不惜一切代价地逗你笑。他们是:芭芭拉·史翠珊、达斯汀·霍夫曼和罗伯特·德尼罗。这三人,配上“晚辈”喜剧明星本·斯蒂勒,构成了《拜》片的主要阵容。

  芭芭拉·史翠珊:好玩最紧要

  1942年出生的芭芭拉·史翠珊的上一部电影《镜子有两面》(The Mirror has Two Faces)已经是1996年的事了。八年没拍戏的史翠珊重回银幕,其主要的动力是一种游戏心态:即,“最紧要好玩”。在片中,她饰演一位性心理医师,顾客全是高级消费者。而她在片中的另外一个身份,则是本·斯蒂勒的母亲。

  罗伯特·德尼罗:现在小孩都知道我是谁

  《拜见岳父大人Ⅱ》也是罗伯特·德尼罗与达斯汀·霍夫曼合作的第三部电影[前两部是1996年的《沉睡者》(Sleepers)以及1997年的黑色喜剧《摇尾狗》(Wag The Dog)]。除了演霍夫曼的滑稽配角外,德尼罗还是影片的监制之一(也是《拜见岳父大人》的监制)。在第一集大获成功之后,他立即起了拍续集的念头。

  说起德尼罗人们通常想到的都是像《教父》或《盗亦有道》(Good Fellas)之类的严肃形象,而近年来他却频频在喜剧片中出现[出演《老大靠边闪》(Analyze This)、《拜见岳父大人》以及为动画片《鲨鱼故事》配音]。“我觉得能生存下来就不错了,感谢上帝,我的事业能够跨越几代人。现在的小孩也知道我是谁,这我就很开心了,”他说。

  尽管德尼罗和霍夫曼在好莱坞的江湖地位业已确立,但他们太清楚吸引今天的18至34岁的年轻观众进电影院的重要性了。正是这批观众使本·斯蒂勒成为当下最成功的演员之一。今年他已有三部影片名列年度票房收入最高的25部影片之列。不过,这并不能减轻他在面对德尼罗和霍夫曼这种恐龙级人物时的紧张:“我是说,这些人,他们是……你只要想想他们拍过的那些作品,尤其是,我觉得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这些都是些我……你明白吧,是些我经常看并视之为……你明白吧。”

  达斯汀·霍夫曼:这部电影令我获得新生

  几人中年纪最大、从影四十年的霍夫曼倒是认为,这部电影似乎令他的事业获得了新生。

  “这是很难得的经验。我们这帮人聚到一起,那感觉就像刚开始拍电影时,大家争论不休,每个人都喊着‘我不能同意’,全都在工作,这像是我们刚入行时的气氛,”他说。

  而这同时也是他和史翠珊——两位当年上同一表演学校的学生——在银幕上的首次碰面!“我们起步的时候口袋里一个子儿都没有,跟所有人一样。但我们三十年来从没合作过。”

  图:

  注意:海报中央的那个花瓶,和第一集里被失手打烂的“岳父大人”老妈的骨灰瓶一模一样!难道这集要再打烂一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