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爱大米》越唱越有戏 网络名歌拍成网剧 杨臣刚等歌手集体“触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时下最热门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拍成影视作品,昨日在北京开机。由时下当红的网络歌王杨臣刚亲自出演,香香、庞龙、陈旭主演,唐磊客串。这是昨天记者采访央视元旦双语晚会的表演嘉宾杨臣刚时获悉的。

  网剧《老鼠爱大米》以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了新世纪大学校园的三对恋人的感情故事,由新生代独立电影导演张德托夫执导,是几集连续故事,有点像一部长的“音乐电影”,还
将采用《低俗小说》式的“时空交错”的独特手法拍摄,在音乐界和电影界是史无前例的。杨臣刚对本报记者透露:“由于档期问题,我只有很少的戏份,演陈旭的一位同宿舍同学,受陈旭的爱情打动,创作了《老鼠爱大米》献给他。我也会亲自演唱这首歌。拍影视剧对我是一种全新尝试,我还会把主要精力放在音乐创作中。”据悉,剧中还收录了《当我再爱你的时候》、《丁香花》、《两只蝴蝶》等传遍大江南北的网络歌曲,都由一班网络歌手亲自演唱。

  谈到即将来广州参加央视元旦双语晚会,杨臣刚非常感慨,表示“这意味着自己真正走出幕后了”。他说:“网络歌手总给人一种神秘感,我首次登上了央视舞台,可以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的、包括海内外的歌迷朋友见到我,希望我勇敢地站出来,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原创音乐还存在着,还会生生不息。”据悉,元旦晚会他一定会唱《老鼠爱大米》,可能会和香香一起对唱,还预备了《跟我谈恋爱》这首新歌。他透露说:“央视春节晚会也在洽谈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