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赛罗”也戴上了白玉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第15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昨晚在东视演播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会,各项大奖各自名花有主。中国京剧院杨春霞、中国国家话剧院冯宪珍、上海沪剧院孙徐春、上海越剧院赵志刚、上海昆剧团黎安、英国“与你同行”剧团话剧《奥赛罗》中男主角侬索·阿诺斯等15人获得了“白玉兰戏剧主角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朱茵、中国国家话剧院雷恪生、香港话剧团冯蔚衡等8人获得白玉兰戏剧配角奖;上海文联艺术团严闻摘走白玉兰戏剧新人主角奖;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周小燕获得“白玉兰戏剧育人奖”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白玉兰首次接受国外演员参与评比,吸引了英国“与你同行”剧团话剧《奥赛罗》、爱尔兰“门”剧团《等待戈多》、加拿大“两个世界”剧团多媒体剧《震颤》演员。上海木偶剧团的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剧组作为唯一一个剧团获得“白玉兰集体奖”,这也是木偶剧首次摘走白玉兰奖。豫剧、闽剧等新剧种也首次在获奖名单中,使得“白玉兰”的队伍再次扩大。

  记者了解到,由于“游戏规则”改变,本届“白玉兰奖”的评选范围包括了2003和2004两个年度,报名参评的中外戏剧演员人数比前几届大大增加,共有来自中、英、日、加、美5个国家的191人报名参评,涉及京剧、昆剧、沪剧、越剧、川剧、扬剧、闽剧、甬剧、话剧等26个剧种的83台剧目。与往年相比,今年“白玉兰”多了很多新举措,新增设了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提名奖、白玉兰新人主角奖和配角奖以及白玉兰戏剧艺术特别奖和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育人奖等奖项。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的本届“白玉兰奖”颁奖系列活动将通过赠票等方式邀请普通戏迷参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