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Ⅵ》上架时间精确到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6 新京报

  罗琳宣布《哈利·波特和半血王子》英文版明年7月16日上市;内地版最晚10月露面

  本报讯 (记者刘铮甘丹)

  据外电报道,12月21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宣布,这套小说的第六部《哈利·波特和半血王子》已经创作完成,并将于明年7月和读者见面。而将“哈利
·波特”系列引进内地的人民文学出版社表示,他们将在英文版出版的三个月内推出中文版。

  上架时间将精确到分

  罗琳宣布,《哈利·波特和半血王子》(HarryPotterandtheHalf-BloodPrince)将于明年7月16日12:01准时出现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的书店中。出版商“布鲁姆斯伯瑞”(Bloomsbury)和“学人”(Scholastic)宣布,每本书的售价将是29.99美元(在英国为16.99英镑)。

  原本有些读者希望能在今年圣诞节看到这本书,罗琳很“狡猾”地回应了这些读者,在她的个人主页上写道:“我知道你们都希望能在圣诞节看到这本书,但我认为那些庆祝圣诞节的人有更好的事可以去做,不必陷入我的工作中;而对于那些不会庆祝圣诞节的人来说,等待圣诞节看我的书也没什么意义。”

  一主角将死去

  在此之前,已经有些关于此书的消息被披露,出版商说,书里哈利·波特将继续与老牌仇敌“伏地魔”斗法,后者的“力量和追随者”都在不断增长中。有人猜测所谓“半血王子”就是波特和伏地魔中的一人,但罗琳表示,“半血王子”是个神秘的第三者。罗琳还透露《半血王子》中将有一个主要角色会死去,但她拒绝透露哪一个会死。可以肯定,波特本人在第6部书中不会死,但她拒绝透露波特是否能活过第七本,也是系列书最后一本的结尾,能否长大成人。

  此外,书中一些章节的题目已经曝光,但罗琳未透露这本书的页数是否超过了《哈利·波特和凤凰社》870页的纪录。

  “哈利·波特”带热图书市场

  自1997年问世以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一直被认为是出版业的“救市主”,自1997年以来,《哈利·波特》系列故事已经出版了10亿册,第5本《哈利·波特和凤凰社》在24小时内卖出了500万册,创造了图书销售的新纪录,销售收入和当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绿巨人》的一周票房大体相当,使一直被电影压得抬不起头的出版业扬眉吐气。《凤凰社》被翻译成60种语言,在全世界卖出了5亿本。

  纽约的分析家罗伯特·斯克洛夫预测说,《哈利·波特和半血王子》将会在2005财年给出版商带来1.95亿到2亿美元的收入,将超过2004年度《哈利·波特和凤凰社》带来的1.8亿美元的收入。

  人民文学出版社有关人员昨日向本报透露,他们已确定引进第六部的中文版权,具体的出版时间将在英文版出版后的三个月之内,也就是说,最晚到明年10月,中国内地读者能读到《半血王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