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赵传风头盖过罗大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晚,南京歌迷期待已久的“通灵翠钻·点燃精彩人生”巨星演唱会终于在五台山体育馆隆重上演。尽管演出阵容囊括了罗大佑、赵传、张震岳、苏慧伦和张洪量5位大牌明星,但留给歌迷的印象却是“悲喜两重天”,前半场的平淡衬托出后半场的火爆,可以说是赵传主宰了整场演出,就连“音乐教父”罗大佑也自叹不如,甚至有点失望地开始自称“老人家”了。

  海水篇:张震岳平淡,张洪量跑调昨天19:35,演唱会准时开始,没有做任何铺垫,张震岳甫一登场就带来了成名代表作《爱之初体验》。但众所周知,南京歌迷向来是属于“慢热”型的,或许观众是被张震岳这突如其来的热情给“吓”到了,气氛始终平淡无奇,呼应者寥寥。张震岳出师不利,显然有点泄气,不善跟观众交流的他干脆自顾自地唱起歌来,就连原本很有歌迷缘的《爱我别走》也没能挽回劣势。紧急救场的苏慧伦还算老练,几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总算带起了一点气氛,她还聪明地玩起了学说南京话的把戏,一句“南京观众实在是热情,这不是‘呆的吗’?”果然逗得全场哈哈大笑。而张洪量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4首歌跑调跑得一首比一首远,高音上不去,他就把话筒指向观众席。好在张洪量比较重视现场观众,只有他主动下台绕场一周跟歌迷握手,稍微弥补了一些购票歌迷的“损失”。

  火焰篇:赵传火爆,罗大佑敬业整场演出的转折点从赵传登场开始,最善于舞台演唱的他用自己的实力主宰了整场气氛。《莎莉》、《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赵传的两首代表作后整场气氛为之一振,终于开始进入到演唱会的状态。令人意外的是,赵传选择在此时翻唱了田震的《执着》,摇滚版的旋律立刻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响应,他也是兴奋地举起话筒架,向南京歌迷致谢。赵传自称丑星,不过他歌唱得好,现场“主持”得更好。赵传还自曝,自己第一次跟女朋友(现在的老婆)约会,地点就在南京的中山陵,而且就是那次,他第一次拥抱如今的老婆大人。在演唱《我终于失去了你》的时候,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不少歌迷一边跟着狂吼、一边被感动得偷偷抹眼泪。相比之下,压轴的罗大佑都逊色一筹。尽管他一口气演唱了7首歌曲,但由于其中好几首都是新歌,所以万人卡拉OK的场景一直到最后的《光阴的故事》、《恋曲1990》等才显现出来。敬业的罗大佑此时也不禁感叹自己已经是“老人家”了,经过一连串“大杂烩”式的铺垫,自己已然找不到当年主宰全场的感觉。 金陵晚报记者甄俊(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