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业余歌手自资唱《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他是中国药科大学镇江分院的团委书记,却于日前推出了一首名为《父亲》的公益性MTV。作为江苏第一位业余男歌手的MTV,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在将自己的专辑赠送给南京几所高校后,为了让更多儿子体会到父亲那份独特的爱,也为了让更多父亲感受到他们应得的那份敬意,他委托本报,择日将他的200张演唱光碟赠送给读者朋友们。

  为父从军作为业余男歌手,自己出资歌唱《父亲》并投拍MTV,26岁的汤非说这是他多年的心愿:“我家兄弟两个,我是小儿子,父亲一直很严厉,因此我和他之间产生了一些不解和距离,我曾经与他有十多天不说话,彼此之间沉默是唯一的方式。直到长大成熟后,我才彻底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因为父亲的缘故,我的人生经历比一般人要更丰富。”汤非出生在扬州宜陵镇,从小喜欢唱歌,22岁从江苏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药科大学镇江分院成了一名辅导员。但一直梦想从军而未能如愿的父亲,希望儿子圆了他的这个梦,提出儿子去部队当兵、让从小养尊处优的儿子到部队的熔炉里好好锻炼一下。

  赞歌报父在部队的3年时间里,汤非入了党,还荣获了两次三等功。父亲一心希望他提干后留在部队,从此成为一名身披橄榄绿的军官。但汤非还是留恋校园,渴望唱歌,他提出退伍。这把父亲气坏了,父亲狠狠地打了汤非一顿,然后一个人躲在房间不出来,母亲悄悄告诉汤非,父亲哭了。最终,父亲理解了汤非,同意他退伍回校任教。汤非则用格外的苦干来回报父亲,回校10个月后就被破格提拔为团委书记。同时,汤非一直还兼顾着唱歌。2003年,他参加了第六届上海亚洲新人歌手大赛“中国新人歌手总决赛”,获得“最具潜质奖”。这也让他萌发了唱首歌回报父亲的念头:“每年为父亲买些吃的、穿的,其实父亲都不缺,为父亲献上一首心底的赞歌,表达我对父亲的感激,也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和亲人们。”据了解,汤非还将于近期携带他的这首《父亲》在江苏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亮相。而后,也将计划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主要内容则是一些与听众一起探讨“亲情”、“友情”、“爱情”的朗朗“情”歌。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