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宣科赢了“纳西古乐”名誉权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宣科诉吴学源、《艺术评论》杂志社名誉侵权案进行一审宣判,宣科赢得了一审,但这个官司还没有完,原告、被告双方都要求上诉,央视的《面对面》节目主持人王志曾经专程到丽江采访宣科,并报道过此事,而宣科对王志的采访不满,昨天他告诉记者,下一步就要告王志。

  获赔12万12月20日上午,云南省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宣科诉吴学源、《艺术评论》
杂志社名誉侵权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为吴学源于2003年9月在《艺术评论》杂志创刊号上发表的题为《“纳西古乐”是什么东西?》的文章有侮辱、损毁原告名誉的内容,吴学源和《艺术评论》杂志社的行为构成名誉侵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在官司审理期间,原被告双方向法庭提交了大量的证据,并围绕诉争文章是学术讨论还是名誉侵权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法院经审理认为,吴学源和《艺术评论》杂志社的行为构成了对宣科的名誉侵权,遂根据查明的事实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吴学源、《艺术评论》杂志社立即停止侵害,为原告宣科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在判决生效30日内,在《光明日报》、《云南日报》各刊登赔礼道歉声明一次,在《艺术评论》杂志刊登赔礼道歉声明三期,所刊登赔礼道歉声明内容须经丽江中院审查。法院同时判令被告吴学源赔偿宣科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2万元,《艺术评论》杂志社赔偿宣科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0万元。

  只有80%的满意宣科在接到宣判结果的时候,正处于痛风病痛的折磨中,病情刚刚缓和时,他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审判结果,宣科表示出“80%的满意”,因为他本来要求吴学源、《艺术评论》杂志社两被告一共赔偿130多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但现在共赔偿12万的结果让他不满意。而且对方还在上诉,所以,他也将继续上诉。

  准备告王志而谈起央视《面对面》主持人王志,宣科说:“他是违规采访,连招呼都没打就来找我,刚坐下就让记者架起摄像机就拍,让我措手不及,问的问题七绕八绕的,把我也绕进去了,播出的片子让对方出了口气,我说的很多话,都被剪辑掉了。我都快76岁了,他才30多岁,这样跟我说话礼貌吗?那时候正是被告接到传票的第五天,你想想,这不就是给法院压力吗?”过了一会儿,宣科继续说:“我们正在搜集证据,准备把王志告上法庭,他不是要把我绕进去吗?那我也要把他绕进去,这样央视也可能受到牵连,最起码对主持人有个‘管教不严’的罪过吧。”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