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功修炼高境界 周星驰电影五大至尊“功夫” (2004-12-23 09:28:1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9 新华网

  观看贺岁新片《功夫》,一开始感觉仿佛在观看上世纪70年代的功夫片,然后过渡到上世纪80年代更为杂技化的成龙风格。最后的场景则使用特效,近似于《黑客帝国》的特点。这部电影提到了武打电影的起源、发展现状和未来武打电影制作方向。从《武状元苏乞儿》开始,在周星驰的电影中,他的五大“功夫”惹人关注。

  睡梦罗汉拳(来源:《武状元苏乞儿》)

  在片中,周星驰的武功有了突飞猛进,但是在文比时被举报作弊,判处终身行乞。不过,白日梦也可以做,星爷一觉醒来竟恢复了武功,甚至学会了睡梦罗汉拳。

  还我漂漂拳(来源:《唐伯虎点秋香》)

  影片刚一开始,巩俐版秋香对周星驰总是横眉冷对,但周星驰很快改变其位置,他用那套“还我漂漂拳”挽救了被“面目全非脚”踢成“猪头”的秋香。

  黯然销魂掌(来源:《食神》)

  影片里,周星驰把一碗蛋炒饭用黯然销魂掌加火云掌合力烧出。

  大力金刚腿(来源:《少林足球》)

  片中,当周星驰扫地被瞧不起时,他当即正色道:“扫地只是我的表面工作,我真正的身份是一位研究生!从事如何有效地发扬少林武功的研究工作。”原来他是在研究“少林正宗大力金刚腿”。

  如来神掌(来源:《功夫》)

  这是《功夫》中最高的功夫。片中周星驰小时候就得到武功秘笈《如来神掌》。随后经历了一系列磨炼,成长为武林高手。终于蛤蟆功败在“如来神掌”下。一个大巴掌留在银幕之上。此掌为周星驰眼下武功修炼的最高境界。(记者 李立 唐爱明)(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