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程小东力捧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武侠剧的领域里,程小东的名字几乎是无人不知,这次为《中华英雄》再次担当武术导演。聊起这部剧来,他滔滔不绝并大论武侠和电影,更是放言要打造出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制作电视剧也玩大片那一套作为早早打下江山的一代武术导演,程小东说自己必须要创新,每次都要给观众惊喜。他说:“观众进入电影院可以坐下来安心地看一部电影,如果
看电视达到这样的效果就难了,因为要让观众不上厕所、不吃饭,放下手中所有的事专注看电视,电视剧本身必须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行。所以,要采取各种手段吸引观众。”在《十面埋伏》中,程小东只有两小时的表现空间,而《中华英雄》却有40集容量。程小东预言:“电视剧大制作的时代来临了。比如,在《中华英雄》里我可以打造飞机俯冲南京路的感觉,我要像拍好莱坞大片那样拍《中华英雄》。”不过,他也表示,完成以上这些,财力、人力、物力缺一不可,电视史上没有一部电视剧是这样拍的。“我要让观众知道,贴了程小东商标的东西就是好的。”

  论《英雄》,西方观众不是笨蛋张艺谋的《英雄》最近在国外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对于这样的一番境况,程小东认为:“说到底,《英雄》和《十面埋伏》是好电影。张艺谋在一个不是武侠片的年代,找到了武侠片的新出路,张艺谋的两部电影在西方票房这么好总有他的道理,难道西方观众都是笨蛋?”程小东觉得香港电影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老化:“就像我们,时间过去20年了,还是我们这拨人。而现在的演员上得快,跌得也快,底子不够。”对于干武术导演这一行,程小东认为没有创新就死定了,“想不出来也不能钻牛角尖,不然要变成神经病。不过我的生活极其简单,不拍戏的时候一个人去茶餐厅看报纸喝茶,扔掉所有和工作有关的东西,那是一种减压。”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