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剑》抄袭一大半? 李幼斌角色挑战张丰毅 (2004-12-23 10:02:4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3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海润影视公司获悉,该公司投拍的年度大戏《亮剑》近日开机。该剧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国共两军的两位团长的战斗中的友谊,与《历史的天空》颇为相像。《亮剑》由李幼斌、张光北等领衔主演,李幼斌的角色因酷似《历》中的张丰毅而备受关注。

  和平年代生活平静,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往往容易落入俗套,但以《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为代表的军旅题材则一度走俏。此次《亮剑》也将题材瞄准这种厚重、
激情的革命题材,与同类题材更丰富的不少内容。如解放前的国共两军阵营中存在的特种兵训练、大炮战、叛逃事件等鲜活的事实,将一一写进这部大剧中。故事讲述了我军团长李云龙,在独特的战术指挥下将骄横的日军山崎大队全军覆灭。接着李云龙会同国军358团团长楚云飞联手作战,两人因此名声大噪,惺惺相惜,成了朋友。几年以后,李、楚二人却要在淮海战场生死一搏!前半段剧情与《历史的天空》非常相似。

  对于接演该剧,李幼斌表示挺有压力:“我以前很少演军人,而且有张丰毅成功在前。但我喜欢这部剧。就像制片人所说的,英雄精神能给人震撼和力量。”与李幼斌演对手戏的是年轻女星童蕾,电视剧《和平年代》的导演张前为该剧执导。(南方都市报记者孙倩)(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