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浓墨重彩朱元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19 今晚报
胡军:浓墨重彩朱元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对接拍古装戏颇为抗拒的胡军,自从成功塑造了《天龙八部》中的乔峰一角后,好像一下子对古装戏情有独钟。最近在横店热拍的古装电视连续剧《朱元璋》当中,胡军又粉墨登场,过了一把“皇帝瘾”。

  说起拍摄古装戏感觉,胡军坦言:“古装戏演起来实在是太辛苦,拍《天龙八部》的时候,现在想想真是一段可怕的日子。乔峰武功高强,在电视里大家看见他的确很潇洒,一蹬脚就飞檐走壁、上山下水的,拍起来就能把人折腾死。身上老是吊着钢丝,武打场面总是要拍很多遍。真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不过好在出来的东西还不错,就觉得吃那些苦其实也是非常值得的。”虽然当时,胡军心里没有继续接拍古装戏的打算,但是胡军身上那与生俱来的豪气,使观众和制片商把他当作是扮演英雄人物的不二人选,一个个古代的英雄人物都向胡军抛来了绣球,胡军最终还是选择了颇有争议的帝王———朱元璋。

  谈到接演朱元璋一角的初衷,胡军说,最初决定扮演这个角色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喜欢这个剧本,但是对于朱元璋这个人物,他也有相当浓厚的兴趣:“朱元璋从一个农民到一代君王,他整个演变的过程是一个令人着迷的东西,在朱元璋身上,你可以发现人性其实并非像我们所看到的那么简单。他的头脑、他的胸怀、他的韬略,他那种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也很有挑战性。他不像乔峰或者项羽那样在性格上是相对简单的,他的思想很复杂,他所思考的东西也超越了很多常规,所以对这个角色,我充满了创作的欲望。”为扮演好这一角色,胡军看了很多的史料和关于朱元璋的传记,对人物有了深刻的了解之后,他的演绎也就变得游刃有余。

  在《朱元璋》剧组,胡军扮演和担任着的并不仅仅是“演员”这一单纯的角色,拍摄的时候,往往连导演都没有发现的某个女演员耳朵上松动的耳环以及某个演员服装上不小心沾上的脏东西。胡军都能够细心地发现。在剧组里,胡军的人缘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愿意和他开玩笑,同时,他一丝不苟的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尊重。胡军期待着这一角色能尽快与观众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