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演武戏过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19 今晚报
刘烨演武戏过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荆轲传奇》中,刘烨饰演荆轲一角,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他,这次演武戏可谓吃尽了苦头,不过刘烨还是觉得挺过瘾,他说受点伤也值了。

  从《那山那人那狗》到《蓝宇》,刘烨走的都是文戏的路子,这次演大英雄荆轲算是一次新的尝试。刘烨说:“以前拍《拿什么拯救你》和《多情剑客》的时候也有动作戏,不过演这么大制作的一部武打戏,还是第一次。拍的时候,我天天都得飞来飞去的,手上刮伤了好几次,太辛苦了。”累是累,但刘烨觉得值,“武侠剧是每一位男演员都向往的,尤其是扮演荆轲这样著名的人物。他不是一般的侠客,在我心中,他与民族英雄岳飞是同等地位的,属于悲情英雄。演这么个人物,很值。”

  谈到剧情,刘烨介绍说:“这部戏主要就是写荆轲的,从他7岁开始,一直写到启程去刺杀秦王结束。导演设计得很有想法,因为这部戏里完全没有表现荆轲刺秦的过程,而是在写他整个人生的变化,命运的跌宕起伏。我觉得导演是想借荆轲这个人物来表现战争与和平这样一个大的时代背景。”

  与以前拍摄的“刺秦”作品相比,刘烨觉得这部戏增加了不少看点,他说:“陈凯歌导演的《荆轲刺秦王》和张艺谋导演的《英雄》表现的都是这段历史,不过我们这部戏在情节上更加丰富,增设了荆轲和四个女人的情感纠葛,所以这个荆轲看上去可能更讲感情吧。不过他毕竟是冷面刺客,最后这四个女人的命运都很惨,第一个疯了,第二个死了,第三个跑了,第四个被我杀了,全部是大悲剧。此外,荆轲胸中的大仇恨也有所反映,但没有刻意描写太多,可能看起来会和我们印象中的‘英雄’不一样。”

  在表演上,刘烨版的荆轲也与李连杰、张丰毅有所不同,刘烨说:“在大家心目中,荆轲大概应该是《荆轲刺秦王》里张丰毅扮演的那个样子,人到中年,饱经沧桑。其实我们这部戏里的荆轲,基本上还是一个闷人,尽管表面上的变化非常大,但内心还是很闷的。我听别人说,导演当初选我,就是看中我以往作品中内敛而略带犹豫的形象,可能他心目中的荆轲基本性格也是这样的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