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来到小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3 重庆商报

  当我尴尬地从那个嘈杂的剧院里逃出来时,发现也有为数不少的人从里边悄悄出来。他们是为了逃避那个嘈杂的环境?还是为了逃避小提琴?也许是和我一样,为了逃避大师那张脸!

  我在心里又看了遍小提琴大师的脸,那一抹尴尬的笑容还是那样清晰。“现场的小朋友今晚都很乖,假如再安静一点点,就更好了。”大师竖着大拇指,带着尴尬的笑容如是说
。他的神情很像一个玩杂耍的,一点也不像电视里如小提琴一般的高贵典雅。我料不到大师除了演奏以外,还会突如其来的兼任安抚听众的杂耍角色。这时,剧院的小孩们听话地安静下来,剧院也开始像个真正的演奏会场了。我被这近距离的大师弄糊涂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下子涌入脑中,怎么想也想不清楚,以致对小提琴声恍若未闻。一曲《梁祝》结束后,我的眼前晃动着的还是大师刚才玩杂耍的神情,而曾令我如痴如醉的《梁祝》,却不知大师和他那娇人的妻子——日本钢琴演奏家——是怎么把它演绎完的。一丝罪过、些许遗憾溢满心头。

  一场中日合璧的盛会,将演绎跨国美丽的爱情。早早的,这场演奏会就被渲染得众人皆知。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期待着大师夫妇通过钢琴和小提琴的交融,用美妙的音乐渲染金秋,给这小城带来浪漫和神秘的气息。然而,当我被迫以200元钱购得面值100元的入场券,深感悲哀。小提琴演奏会原来是某些人急功近利的筹码!我不知道大师是否知道这些真相,但我害怕大师知道。

  演奏会还未结束,我匆匆逃离现场。虽然,我希望做大师忠实的听众,但我的心里除了难受,还是难受。我真的不明白,大师为何要来小城?接受糟蹋呢?!草心(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