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坡地美墅 别样之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25 重庆商报

  伴山雅筑即将绚丽登场

  如果你是坡地居所的爱恋者,你不能错过伴山雅筑——作为学府大道69号一期巅峰之作,伴山雅筑无疑将坡地美墅的尊贵性和品质感彰显到极致。

  据了解,伴山雅筑由全球排名第七的著名建筑设计机构———澳大利亚HASSELL担纲规
划、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是纯粹的精致叠拼别墅和连排别墅组团,容积率仅为0.77。该项目充分利用原生的地形条件,建筑依山而行。因此,其产品自然形成17度上、下坡雅墅以及30度上坡雅墅这种重庆惟一甚至全国罕有的建筑景观。

  在2000亩原始森林的掩映下,伴山雅筑近200套原生林境雅墅更增添了幽静、自然的感观,其户型设置了从162平方米、178平方米、180平方米至227平方米多种类型,面积既不铺张,又保证了功能齐全。同时,又因为每套雅墅不超过100万元的总价控制,在保证尊贵享受的同时,也凸出了性价比优势。

  据悉,伴山雅筑将于今日起正式接受预约登记。此前,项目在今年5月的春交会和10月的秋交会上亮相,已经吸引了1000余名意向性顾客的追捧。

  细 节

  露台、立面、坡屋顶……

  别墅的本质意义不在居处宽敞,也不在环境宁静,而在于它是一块自然的活动场所,与房舍配套的细节部分,如建筑、水、阳光、山石……能否形成一个有机的自然体系,令居者自如地生活——如同学府大道69号·伴山雅筑。

  魔鬼存在于细节之中,天使也是。探究伴山雅筑的细节营造,我们试图将一个“林境原生”的坡地雅墅形象勾勒得更加鲜明。

  露台、入户花园:家中与自然接轨的空间

  大露台和入户花园,是伴山雅筑最能体现自然生活的所在。

  体现坡地建筑设计精髓的大露台,令你在家中就能与自然对话,畅快迎接风、雨的浸润——设置于客厅和主卧室外的退台式露台,为居者提供了重要的户外休闲场地,而退台前600公分宽的花台绿化带又如神来之笔,即起到了美化作用,又巧妙地避免了上下层的居者在退台上活动时受到干扰;屋顶式露台朝向组团后原生森林,镶入了学府大道69号背后的2000亩森林内,与百年参天老树亲密相依,这样营造的居家感受是——当你在露台的躺椅上休憩时,头顶上将会伸展着一大片茂密的松树枝;当你正被手中的小说深深吸引时,也许一只顽皮的小松鼠会在松枝上打滑,掉在你摊开的书页上;仲夏夜里,躺在露台的躺椅上,嗅着树皮的清香,卧听松涛阵阵……尘世中,当我们安居于室,吹着空调,烤着暖气时,可曾想过,这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已经很少很少了。

  而种满鲜花的入户花园作为连接室、内外的过渡性空间,起到了缓冲作用,让你踏着草地,闻香归来,过滤了一身在闹市里沾染的尘土,同时作为私家领地,入户花园又保证了各家各户的独立出入,更彰显居者的尊贵身份……家,不就是这样一处尊贵、自然、清新的所在吗?

  外立面:自然中跳跃着音符

  学府道69号的最大景观其实是那些建筑——层层叠叠掩映于绿色坡地上、森林里,那灰色的文化石、褐色的霹雳砖以及白色外墙所构成的样板房立面全部模仿树皮、山石的颜色,自然古朴,犹如“一片树叶轻轻飘落草坪”——创意源自澳洲HASSELL怡境师“将建筑融于自然,仿佛从土地中长出来”的理念——出色的设计师看到的是人内心深处的愿望。

  学府大道69号的立面对于天然材料的用量高达50%以上,自然的材质并不单调,霹雳砖中点缀着浅灰、深灰及白色的小方砖,配着局部文化石,使立面效果更为灵动,融合周边的阴阴绿树,这片建筑就好似从南山上自然生成的竹笋。

  建筑的生气正源于这些细微的心思。

  窗和坡屋顶:与自然相融的部分

  在伴山雅筑,窗不再只是与外界连接的通道,而是能将各色景观幻化成不同画卷的容器——全景阳光窗,多设置于户内餐厅处,间隔与户内和“天井”式内花园之间,提高了户内自然采光和改善室内通风,也会让居者体验到在重庆少有的居家乐趣;而落地窗,多设置于客厅和主卧室处;屋顶采用高性能安全玻璃隔离的顶窗,则为室内构筑了一个立体化的自然采光体系,可以在这里静数星辰……挑窗、落地窗、顶窗、全景阳光窗、竖高窗、条窗等灵活多变的开窗形势,既满足了不同功能布局,又为自然生活增添了情趣。

  原生的建筑必须与原生的山地和原生森林自然融合,才能成为经典——伴山雅筑,坡屋面设计既呼应山地的坡度,又契合蜿蜒的山际线,不再像是人工匠心,倒似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想象,当秋叶扫尽,落满松针的坡屋面上,松鼠机灵的眼神和跳跃的脚步,仿佛传达着主人的怡然惬意。

  伴山雅筑,就这样巧妙地将原生地貌与森林、雅墅相融,开创了全新境界生活。

  户 型

  户型空间,尽展依林雅筑之魅

  别墅的本质意义不在居处宽敞,也不在环境宁静,而在于它是一块自然的活动场所,与房舍配套的各处空间部分,如客厅、饭厅、露台、阳台,甚至天井……能否形成一个协调的共同体,令居者自如地生活——如同学府大道69号·伴山雅筑。

  有森林的后花园

  花园洋房、连排别墅并不稀奇,有天有地的房子随处可见。然而,如果这些建筑是“种”在林间、山间,那么,情况就会大为不同。

  伴山雅筑组团的最后一排连排别墅,已经镶入了学府大道69号背后的2000亩森林内,与百年参天老树亲密相依。在伴山雅筑的部分连排别墅花园中,将有许多连排别墅、花园洋房无法企及的资源——开发商将会把一小块森林划入私家花园之中,令你的园林更为自然、丰茂。想想看,那可是已经生长了近百年的原始绿林,这是何等奢侈的赠品。

  居家于此,真挚体验房在“山间”、房在“林间”,每天都能呼吸大自然芬芳的气息,每天都可欣赏山外青山楼外楼的绝美建筑风情。

  能显示尊贵的入口

  “车马络绎,冠盖云集”,学府大道69号几近城区的繁荣,又有生态的山林,如同闹中取静的深宅大院,自有一番尊贵恬静。

  建筑上的一个创新之处,可以发现开发商的巧妙心思——伴山雅筑的连排别墅正面、侧面分别设有入口,采用了主仆分道入户的特别设计——连排别墅客厅那层出口,为居者的进出通道,旁边有入户花园;保姆呢,入户便从旁边的楼梯上去,从侧门直接进入厨房……小小的一点改动,既避免了主人在家中会客时,保姆拎着菜在客厅穿梭的尴尬,又维护了居者的尊贵感。

  有情趣的天井花园

  生活如果只有一种可能,那必定简单而乏味。伴山雅筑,设计师巧妙布置可互换、可变化的柔性空间,尽情发挥空间的多变趣味,让屋主能够创造出自身的居住味道,创造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

  因为独具匠心,伴山雅筑,像天井这样的中介空间也能营造出了自然、清新的感觉--将房与房之间的天井内种上鲜花、绿草,形成内花园,直接连接饭厅,增添情趣的同时,又打破房屋室外、室内空间的二元制布局,不仅使房内空气流动,形成良好通风,更加大了屋内的采光面……灵活多变的空间艺术,为自如生活加上了最贴切的注脚。

  言 论

  卖的是生活送的是房子

  如果没有遇上钟子期,那么,俞伯牙的美妙琴声只能空对青山;假如不是因为罗密欧,朱丽叶也注定是个平凡女子……所谓高山流水觅知音,情投意合者,品位、格调一致的双方才会彼此欣赏——如学府大道69号·伴山雅筑及其业主们。

  伴山雅筑无疑是学府大道69号一组团的巅峰之作——无论是户型面积、物业层次还是70-100万元的房屋总价,比起与书香雅筑、阳光雅筑和依林雅筑来,伴山雅筑无疑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因为这些“门槛”,决定了伴山雅筑将聚集品位、格调一致的一帮人——这批人不同于普通的居住者,他们是资产资本和知识资本的拥有者,他们能为自己选择美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在社会身份、文化素养以及角色意识等方面,形成一个有品位、有社会责任感的阶层,从而营造雅致、纯粹、轻松而自然的人文新境界,进而感染、影响着整个学府大道69号。

  住在与自然为邻,与同阶层为邻的居所里,恰恰迎合了伴山雅筑“自然新生活,人文新境界”的生活主张——在学府大道69号,你将享受到如此惬意的自然、轻松、雅致生活。

  卖的是生活,送的是别墅——伴山雅筑,开发的不仅是一个别墅项目,而是对真正别墅生活形态的探讨与体验。

  17度上坡叠拼别墅D户型

  亮点评述:

  两类产品均集合了现代坡地建筑与现代美学设计之精。虽是两类建筑产品,单户面积迥异,但总体而言,室内空间布局均强调灵活多变,大开间、短进深的格局规划,随地形呈自然之势,大量退台设计,使室内生活空间得以充分延展,既保证了居住使用的科学、舒适性,又体现了建筑产品的艺术性,让居住者享受的不仅是生活的惬意,更是实现一次生命与艺术的约会。室内各类窗型设置,挑窗、落地窗、顶窗、全景阳光窗,立体式为居所提供了充足的自然光照。(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