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到耳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36 华商网-华商报
  发行:华商文化新闻部

  制作:本报娱编路洁

  出品:本报娱记 李立
《回到耳朵》(组图)

  相比娱乐圈2004年漫天飞舞的绯闻和是非不断的娱乐人物,今年的流行乐坛与演出舞台却是精彩连连,佳音频传。“公主”“王子”竞相上岗比拼歌喉,没有脸蛋和身材的刀郎颠覆了白马王子的神话。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用那天籁般的嗓音远征中国……在西安,一年的演唱会次数抵得上过去3年。西安乐迷随《华商报》远征银川摇滚音乐节,第一次在全国摇滚音乐节上有了自己的声音。我们特别把一年来最精彩声音收集整理到《回到耳朵》这样的“合辑”中,让岁末的狂欢从耳朵开始。

  有没有一种声音在你耳边徘徊

  吟唱所有温暖的细节与伤怀

  谁又是今年舞台上最绚丽的烟花

  2004年强势声音特别奉献———

  刀郎《我愿意》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不依靠传统的包装方式出自己的唱片,漂亮的歌喉盖过不漂亮的脸蛋,刀郎创造了流行乐坛一个新的奇迹。唱片在全国发行后,短短几个月间,只要有卖唱片的地方,就有可能听到他的歌声。环球唱片高层以三顾茅庐的精神到新疆面会刀郎,与他签约;唱片在香港上市后转瞬上了排行榜冠军;著名制作人李宗盛为他的新专辑担任制作人;新专辑的保底数字达到了空前的520万张……11月在上海举行的“2004MTV超级盛典”上,刀郎出人意料地栽倒在红地毯上,而这件糗事刀郎后来自己总结了一下,他认为这是老天爷的暗示,提醒他不能太得意了,有时候需要收敛一些,不然会栽跟头。

  特别新闻:大红大紫也一样无法摆脱是非的纠缠,一夜之间就冒出三个“刀郎”,西域刀郎潘晓峰和沙漠刀郎艾尔肯的出现,一时间“真假刀郎”的消息让人眼花缭乱。

  新“四大天王”《想说爱你不容易》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香港老牌歌手谭咏麟不久前宣布香港新“四大天王”李克勤、许志安、古巨基与梁汉文“诞生”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许多歌迷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新出炉的“四大天王”与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等老“四大天王”相比,根本名不副实。

  特别意义:香港一资深记者道出内幕:新“四大天王”出炉引起大家的不满,并不能责怪谭校长。谭校长也是好心肠,其主要目的是推动香港歌坛发展。通过这件事,谭校长放出了一个信号弹———当今香港歌坛“营养不良”。

  中国摇滚音乐人《红旗下的蛋》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贺兰山下的X星谷经历4天3夜的狂欢,成为中国摇滚的重要中转站。从老将崔健到“魔岩三杰”,除了窦唯以外,中国摇滚“元老”一一亮相,完成了中国摇滚20周年纪念。虽然演出多是当年的曲目,缺乏新鲜的音乐和作品,但中国摇滚乐坛重量级人物集体亮相还是让乐迷欣喜若狂。据说,此次摇滚音乐节聚集了近10万乐迷。是中国摇滚音乐节史上不赔反赚的惟一一次。

  特别亮点:翻阅今年我们的报纸,您会看到张楚的复出,和西安的乐迷第一时间直奔摇滚现场。会看到西安的乐迷在贺兰山下的放纵与狂欢。作为全国著名的摇滚重镇,我们第一次在全国摇滚音乐节上有了属于自己的声音。

  “老朽”复出《太委屈》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毛宁、杨钰莹、红豆、孟庭苇、王子鸣、陈明……这样一些曾经熟悉的名字再次划过眼帘,熟悉的歌声是否还能再次响起?他们复出的结果看起来不尽如人意,新的舞台早已被新人占据。拼命想再次风光的“老朽”又不愿降低档次重头再来,于是也就难免尴尬。

  特别寄语:当年曾经凭《伤心雨》红遍南北的王子鸣年底也将出新专辑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复出,他有一些难言之隐。据他讲在老的唱片公司也得不到重视,曾经很不愉快。对于新人他特别建议,不要以为是大公司就万事搞定。

  明星演唱会像《纸飞机》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接二连三的频繁演出是今年演出市场的一大特色。西安的演出市场更是高烧不退的一年,王菲、周杰伦、周华健、蔡依林等纷纷降临让西安歌迷应接不暇,票价一度跌到冰点———开场后2元就能入场。这样表面的繁荣对西安来说真有点杀鸡取卵的嫌疑。好像风中摇曳的纸飞机,飞过了,也飞不远。

  特别曝光:从今年开始,华商娱闻开始有了更有力的声音。明星们到了西安必须学会检点言行、谨慎行事了。在本报记者的紧密追踪下,“菲鹏恋”首次全面曝光,两人在西安的亲昵言行被一网打尽。Beyond乐队的叶世荣在西安演出期间,召“小姐”连夜狂欢的丑闻也被本报第一时间曝光。2004年娱乐圈不可低估“华商”的声音。

  国际演出《今年烟花特别多》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国际文化交流在今年也作为演出市场的重头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掀起风潮。5月30日“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用她那天籁般的嗓音让北京首体上万观众陶醉。7月22日晚,惠特尼·休斯顿在上海虹口体育场的演唱会上,与家人一同登台,上演歌坛天后家人的大型派对。作为最早来中国演出的法国现代音乐人,10月10日让·雅尔又一次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融会,将法国的创造精神和中国伟大传统相结合,带来曼妙无比的音乐演出。号称“被上帝吻过的嗓子”的意大利当红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10月15日首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9月24日后街男孩在北京奥体与歌迷唱起国际级别的“卡拉OK”。百老汇久演不衰的音乐剧《猫》今年也来到中国。明年还有谁来?我们期待着。

  特别镜头:莎拉·布莱曼在中国的演出创下三最,最夺目的瞬间:“鲜花秋千、悬空翻”;最有创意的舞台:水晶一样的台柱托着“月光女神”站在三四米高的空中;最优雅的暖场:红衣女舞者静坐台中。2004年7月,惠特尼·休斯顿在上海虹口跪下谢幕。后街男孩来华演出时A.J腿部受伤,他拄着拐杖完成演出。

  朴树唱问《我是谁》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除刀郎的大红大紫外,今年歌坛最让人瞩目的男歌手当属朴树。华语榜中榜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包揽最佳男歌手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榜首位置,似乎高调印证“朴树时代”的来临。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晚会上他也成为大赢家。尽管如此,光环照耀之下的朴树依然心头疑惑:在经历了千辛万苦和卷土重来之后,他怎么依然是小众乐迷的最爱?谁也说不清楚,究竟哪一天他能成为真正的天王级人物。

  特别关注:要以为朴树的遭遇有些不公,那就错了。歌坛红了却不能发紫的人物实在不少。就像也频频得奖的韩红,她还能再红点吗?好像不可以。

  影视明星不想再做《灰姑娘》
《回到耳朵》(组图)

  入选理由:他们的声音不迷人,他们的身影很熟悉。赵薇发行新专辑,陈坤初涉深浅,李冰冰、范冰冰、陈好一干人等的“声音”也在灌录唱片。也许他们在影视圈中还没处于霸主地位,但是高涨的人气已经让他们成为在歌坛不可忽视的新势力。

  特别案例:是非缠身的小燕子似乎想借新专辑《飘》成白天鹅。制作人通过上耳的旋律和精致的编曲搭建着属于赵薇本人特质的声音魅力,效果却是轻轻浅浅,恰到好处。唱片大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