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投拍大戏锁定亲情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 (2004-12-24 08:41:1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2 新华网

  亲情剧出人意料地在今年岁末火了。《香樟树》为央视一套黄金档收视率力挽狂澜后,昨日记者获悉,央视明年投拍的开篇作品已锁定亲情大戏《老爸老妈兄弟姐妹》。

  该剧明年1月2日在北京开拍,将叙述一个大家庭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经历的悲欢离合,片中的老爸和老妈由老演员朱旭、彭玉扮演。而朱旭的“大儿子”目前锁定姜武,“大儿媳”的扮演者牛莉刚与剧组签约,预计本月底进组。昨天,当记者分别拨通朱旭、彭玉电话
时,两位40年未曾谋面的老人倾诉了对彼此的钦佩。

  听说彭玉将演他的老伴,朱旭风趣地开起了玩笑,“我现在一想到要和彭玉一起演戏,这嘴里就冒东北话。”朱旭回忆起当年的彭玉,不禁笑了,“那时我才20多岁,我看过她演的话剧《千万不要忘记》,她比我小两岁,当时就很有名了,大家都叫她‘打鸭子的老婆婆’,表演很见功底。这些年我看她演的电视剧,感觉没变,还是那个东北人率直的样儿。”这些年朱旭在《洗澡》、《刮痧》等影视作品中奉献过太多慈祥长辈的形象,当记者问及生活中他在与子女的相处中是否有过像剧中那样的经历,朱旭的回答也尽显了对儿女的体贴呵护,“会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但我的命挺好,不会像剧中的苏世坤,我的孩子没让我操心。”

  记者刚把电话打到彭玉在珠海的家中,听筒里就传出东北味十足的彭氏笑声,“哈哈哈,这个老头的表演好啊,我特服他,他的舞台剧、还有他从各方面表现出的艺术功力。听说要和这个老头合作,我没有什么要求就答应了。”彭玉说看剧本时,就想像着朱旭表演的样子,“想到他的善良样儿,看本子时我就流泪了。”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讲述一个家庭的故事,揭示了一段极为现实的生活。一位上世纪50年代顶着压力回国的老知识分子苏世坤,在磨难中结识农村姑娘,老两口相濡以沫,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抚养成人的五个儿女。可孩子们却都盯上了苏世坤50年前历尽艰辛从国外带回来的小皮箱,他们算计着里边不是美元、就是不敢出手的文物,从而引起了无数波澜。(曾玉)(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