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汉巾帼》:蒋勤勤变身“女诸葛”辛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马王堆女尸因何千年不腐?辛追夫人有什么样的神秘身世享此殊荣?昨日,大型古装电视剧《马王堆秘史之大汉巾帼》(简称《大汉巾帼》)音像制品上市,主演蒋勤勤和聂远将联袂打造绝代红颜的传奇人生。各地电视台也将在春节前播出该剧。

  该剧贯穿了诸多历史典故,波澜壮阔的战争风云,世外高人的奇计智谋,你死我活的
宫廷争斗,乱世红颜的爱恨情仇……一个个奇情故事层层铺开。神秘的少女辛追以胜须眉百倍的谋略与胆识几度救天下黎民于水火,却不能自救,最后夫死子亡,爱人远走,以绝世的美丽和寂寞终了一生。

  蒋勤勤首次扮演智慧型女子,年龄跨度从十五六岁一直到四五十岁,这对她以往的表演经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蒋勤勤在整个剧中谨慎拿捏人物的言行举止和气质风度,力图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女诸葛”。蒋勤勤不止一次表示,这是她影视生涯中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还笑言为了表演出深邃智慧的辛追,“连眼珠子都不敢乱转”。和蒋勤勤演对手戏的是“新四小生”之一聂远,曾在《大汉巾帼》拍摄期间卷入“杨过”角色之争,在退出竞选风波后,聂远专心投入符申的角色塑造中,很传神地演绎出符申对辛追的挚爱、对孤女娟子的疼惜和对朋友的侠义。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