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上映在港料收四百万 周星驰望市道复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圣诞档期最瞩目电影《功夫》于昨天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香港文汇报今日消息,这出由周星驰自导自演的本地巨制在一星期前才举行首映礼,翌日有不少戏院已开始预售廿三日至廿九日的戏票,声势可谓一时无两,而《功夫》在港、澳共五十三间戏院同时上映,亦是今年最多戏院放映的电影之一。早前更有传两出港产片为了避开星爷的风头提出更改上映档期,可见《功夫》热潮已席卷香江。

  港澳53院同映

  相比起同期上映几部西片《盗海豪情之十二瞒徒》、《鲨胆大话王》及《北极快车》不论上映场数及入场人次都远远被拋离。《功夫》昨天才刚开画,不过单计上午10:30、12:30及2:30三场的票房已高达七十八万七千多元,虽然前晚已有五十间戏院放映优先场,但电影公司负责人指票房有待昨天的总票房才一次过统计,但以单日票房走势来看,估计开画首日票房可达超过四百万元,实属近年罕见。

  一日放映三十场

  同时适逢圣诞前夕,于铜锣湾及尖沙咀等闹巿的多间戏院夜场戏票均告爆满,UA时代广场更出现人龙排队购票。就下午所见,当晚7:40、9:40及10:40的戏票全部满座。平日入场人次较小的下午时段亦售出大半戏票。《功夫》在各间戏院的上映场次亦较一般港产片为多,其中在圣诞假期几天,UA沙田及UA朗豪坊亦一日放映三十场,其它放映二十场以上的戏院亦多在旺区,情况令人咋舌。至于身兼导演及演员的星仔,现正身在台湾宣传,当他得悉影片有理想的开画成绩,他坦承十分高兴,期望这佳绩能一直延续下去,他亦期望电影业早日从低迷市道中复苏过来。

  先睹为快网上炒飞

  另外,《功夫》热亦同时掀起一片炒风,前日有戏院率先放映,当晚的戏票更被网友将原本六十元票价炒高至二百六十元,警方近日已加强打击网上炒卖,据知该网网主亦由本来的“雅虎”网站转移到其它网站继续炒卖,虽然炒卖随着影片正式开画有下跌趋势,但仍能够以三百元炒卖两张戏票。

  对于出现网上炒卖情况,电影公司发言人表示,可看出时下观众为求“先睹为快”的心态,当影片上画即第一时间看过,之后与朋友一齐才有话题,另外亦不想在其它朋友口中得知剧情,以免令自己对观看影片的兴趣大减。发言人续称,周星驰在香港始终是票房保证,影迷期待两年终有星爷的新片上映,一窝蜂入戏院亦不足为怪,电影业人士亦希望这种正面的风气能持续下去。(梁绍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