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摘得白玉兰众星再抖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研讨会昨天上午在文艺会堂举行,获奖演员在研讨会上谈创作心得同时进行表演示范,让原本枯燥的研讨会变得生动起来。

  在昆剧《伤逝》中饰演涓生的上海昆剧团青年演员黎安,此次获得“主角奖”。这位瘦高个、书生气十足的小生演员,谈到涓生时感触颇深。他说:“一帮年轻人脱开了老师的手,搞了个具有探索意味的实验剧,得奖我很开心,但让我首先想到的还是老师的多年指教
和一个创作的集体,才成就了我所演的角色。”

  在绍剧《真假悟空》中饰演假悟空的浙江绍剧团演员章稢,这次荣获了新人配角奖。章稢灵活地运用绍剧“猴戏”的传统表演程式,又不为程式所累,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阴险”、“狡诈”的悟空形象。在昨天创作研讨前,章稢先来了段“悟空戏”。精彩的表演让满场同行专家使劲鼓掌。

  绍兴小百花吴凤花昨天一早就到了会场,脱下外套,一身花色羊毛衫显露出大家闺秀的气质。这位女小生对记者说:“为了这个白玉兰,我一等就等了13年,荣获主角奖更是我的一个梦想,今天我终于圆梦了。”作为剧团挑大梁的范派小生,“文武相融”是吴凤花努力的方向。《陆文龙》、《狸猫换太子》、《马龙将军》等剧目公演后,她的表演得到专家、同行和新闻媒体的好评。唱腔上,吴凤花继承了范派质朴憨厚、自然儒雅的特点,在此基础上糅合了自身清纯明亮的嗓音条件,展示出起伏有致、顿挫鲜明、高亢挺拔的个性追求。

  吴凤花自称和上海有缘:“上海戏迷眼睛厉害,很刁的。演员在台上细小的忽略都会分辨得清清楚楚。相比绍兴观众,上海观众热情,他们从不吝啬给演员以掌声鼓励。而绍兴观众,让他们拍手显得很难。所以,我要借贵报一角,对上海的热情观众说声:谢谢!”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