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恋恋蝶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5 重庆商报

  一个金风飘曳的夜晚,一部彩蝶比翼,装点春光,深情致远的传奇,就这样,牵起多少关于生命、关于爱情的诗篇。

  西装革履的小提琴演奏家孔朝晖出场了,暴风雨般的掌声回荡在华丽的剧院上空,我深深地吸了口气,能够如此近距离地亲近这首曲子。

  背景深处响起悠扬的笛子声,花缀枝头,蝶舞春光。跟着,柔情的小提琴声缓缓而来。我出神地凝望着孔朝晖,他微闭双眼。如水的乐句从他心里潺潺流出。我的心灵之弦被激情洋溢的琴声拨响了,温柔的潮水一阵又一阵漫过全身。

  不知什么时候,演奏家身后庞大的交响乐队伴奏全都隐退,只有小提琴在深情的倾诉。面对爱人,祝英台哀怨的眼光蕴藏着强烈的爱,她不甘心就这样和梁山伯诀别,绝望的心里充满对生命的向往。这时,委婉的大提琴悄悄响起,如泣似诉,一种夹杂着喜悦和悲愤的激情穿透了观众的心。我仿佛看见,楼台之上,两个有情人难舍难分,悲欢交织。琴声真切而揪心,呜咽着、悲怆着、反抗着……我再也抑制不住,视觉模糊,不能自已。

  化蝶的乐段激越响起,孔朝晖紧闭的眼角闪闪发亮。他急剧挥动的右手和琴弓融为一体,左手指如舞动的蝴蝶,在琴弦上下跳跃。音乐如急风暴雨,如山洪倾泻,淹没了现场的观众,淹没了演奏家自己。我真正跌到情感旋涡里了,悲愤欲绝,没有了天,没有了地,没有你也没有我。乐声是我,旋律是我,蝴蝶,也是我。“双蝶飞过千生千世,还你此生此世”,歌声在遥远的天边响起,泪水沾湿了夜晚黑色的眼睛。

  无论是演奏家,还是你我他,在《梁祝》的爱情中,找到相同的感觉,那是流传千古的爱恋绝唱,是对生命的追求和坚贞,对幸福自由的向往和渴望。当我们的情感空间日渐变得程式化和狭窄时,《梁祝》犹如一颗晶莹圆润的珍珠,闪烁着温情的光芒。这个夜晚,再会一个经典故事,有一种温馨从心底生长出来。巧笑(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