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润发“出任”低调摄影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从20日晚开始,著名影星周润发与9位摄影爱好者在中国香港联名举办了一场名为《黑白情怀》的摄影作品联展,享誉海内外影坛多年的发哥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6幅黑白作品参赛,其水准之高超越一般爱好者。而为了避免抢其他摄影师的风头,虽然人在当地他却没有出席开幕式。

  周润发姐姐周聪玲代表他出席时说:“周润发希望低调,不希望记者只顾着采访他而
忽略作品和其他的摄影师,因此只要我参加就好。”此次一共展出了6幅发哥的黑白作品,其中包括关帝造像、奔驰老爷车和渔村等,据周聪玲说:“发仔最喜欢《渔村》那幅作品。”从整体的构图和光影效果看,日后发哥退居幕后也有实力去搞专业摄影。而题材上,周润发的摄影作品完全脱离了他的电影事业,基本以静物和风景为主,画面充满了怀旧意蕴,更令人惊奇的是几乎所有的作品都颇具中国风味,更令参展者刮目相看。据悉他所使用的胶片都是从美国订购而来,冲洗都需要送到国外,连中国香港也无法买到。

  周润发的摄影已具有了相当的专业水准,早在香港无线电视艺训班时期,周润发便开始对摄影产生兴趣。1997年,在迎接香港回归的一次大型影展上,周聪玲偷偷用化名拿了他拍的三张生物照片来参展,结果其中一幅以逆光的西红柿为全景的照片,竟夺得了三等奖,令人刮目相看。这幅作品此次也参加了展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