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书大厦成为全国最大书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5 北京日报
  童话大王郑渊洁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图书大厦成为全国最大书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截止到昨天,北京图书大厦年度销售额突破4亿元,销售图书近1500万册。如果按照一节火车车厢装50吨货物计算,这些书足可装满75个火车车厢。同时,图书大厦还以单日销售413.2万元刷新了全国图书零售业的销售纪录。如此可观的成绩使得图书大厦成为全国最大书店。

  图书销售量的支撑点是读者群,图书大厦开展的“第二课堂”潜移默化培养了一个庞大读者群。大厦将四层“IT时空”和八层多功能厅辟为青少年活动专用场所,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读书活动,如知识讲座、演讲比赛和征文等。到目前,已经举办公益读书活动近40场次,各类知识讲座300余场(次),咨询活动200余场次。

  “我自己有50种图书在图书大厦里销售,而这都是读书帮了我的忙,因为阅读锻炼人的想像力。”这是本月初童话大王郑渊洁与青少年交流时说的话,而这也是图书大厦“青春自护学校”公益活动之一。截至目前,“青春自护学校”已开展300余场(次)主题活动,先后邀请全国十大优秀法官之一尚秀云、著名儿童心理教育专家宗春山、“京城活雷锋”孙茂芳等到图书大厦与青少年读者面对面交流。此外,图书大厦还成立了“星光青春自护学校专家讲师团”,推出“专家讲师团赴各区县巡回演讲”活动,深入到朝阳、东城、西城、崇文等8个区县,为青少年普及自我保护知识。

  “青少年公德大行动”也是图书大厦创建读书文化品牌的一项公益活动。今年6月底,图书大厦免费发放10万册《北京图书大厦未成年人德育手册》,通过古今道德故事、名人道德箴言、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模拟训练和公德日记等多种形式,加强青少年读者的公德意识。

  如今,很多读者已经习惯在周末来到图书大厦,参加这里举办的文化读书活动。在他们心目中,图书大厦已不单只是一个图书销售场所,同时还是学习交流的文化活动站和休闲娱乐的文化景点。(李红艳)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