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星伴月周星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鹿鼎记》里的韦小宝是个泼皮无赖,却有7个美女老婆七星伴月。周星驰戏里戏外都有这样的福气,憨憨的达叔、挖鼻孔的如花、癫狂的石榴姐,一个个配角人物伺候着周星驰,让他的电影锦上添花。

  导演 李力持在李力持所导演的19部影视剧中,由周星驰主演的就有11部,包括《唐伯虎点秋香》、《喜剧之王》和《少林足球》等。只可惜,《少林足球》拍摄完毕,两人已
经分道扬镳。

  搭档 吴孟达周星驰的勋章有他的一半,也有吴孟达的一半。阿星和达叔,这一对混在街边小道的草根搭档,在观众心中早就融为一体。如今,黄金搭档一拍两散,吴孟达抱怨原本周星驰邀请他拍摄《功夫》的,但又临时“飞”起他,以致他损失过百万元。

  如花 李健仁不管他俏扮美少女挖着鼻孔大喊“食神”被踢翻在地,或者挖着鼻孔吹嘘自己就是本地当红炸子鸡,如花总是细语柔声地翘着兰花指挖着大鼻孔。

  配音 石班瑜从1989年周星驰与刘德华合作的《赌侠》开始,石班瑜的声音就一直伴着周星驰的形象出现在银幕上。经典的一句对白“I服了you”出自石班瑜的创意。现在,石班瑜的声音深入人心,周星驰离不开他,就像鱼儿离不开水。

  唐僧 罗家英罗家英扮演的唐僧太抢眼了,一说到《大话西游》,观众最先想到的是唐僧语录:“下雨啦,大家快收衣服呀!”“你妈贵姓?”“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

  丑女 苑琼丹《唐伯虎点秋香》的石榴姐、《九品芝麻官》的老鸨、《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老鸨又是我”……苑琼丹在周星驰的电影里被丑化到了极点,也成了周星驰的搞笑法宝。

  客串 冯小刚吴孟达、罗家英、如花、苑琼丹都和《功夫》说再见了,赫赫有名的贺岁鼻祖冯小刚挑起《功夫》配角阵容的大梁。一声“还有谁?”喊得声嘶力竭,结局却被斧头帮一顿乱砍。就连周星驰也说,《功夫》票房一半归功于冯小刚。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