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亦菲我比较天真单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6 每日新报

  气质出众不愿定型负面报道早已澄清2004娱乐新势力裴艳

  无论从年龄上,还是从出道的时间上讲,刘亦菲都算得上是一个新人。今年才17岁的她不但先后在《金粉世家》、《天龙八部》中担任重要角色,而且还战胜周迅等强劲对手成为《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

  记者:你现在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接拍这么多的电视剧影响你的学习吗?

  刘亦菲:我已经读大三了,由于我是以留学生的身份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而现在又是在实习阶段,加之拍戏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学习,所以与学校的安排并不冲突。

  记者:无论是你曾经演过的王语嫣,还是正在演绎的小龙女,都是很容易出彩也很容易遭到非议的角色,你有这个心理准备吗?

  刘亦菲:我想导演能选我演这类角色,主要是看中了我的气质。其实我的性格也和小龙女有些像,有喜欢独处的时候。虽然不至于不食人间烟火,但是我对许多事情的看法也都比较天真、单纯。

  记者:演起小龙女来,怕别人把你和陈玉莲、李若彤相比吗?

  刘亦菲:小龙女角色的难度比王语嫣大得多!内地版的《天龙八部》与港版不同,王语嫣不再是主角,太没有特色的人很难演。而小龙女这个角色内容丰富,我现在也长大了一点,经验、感受也比以前几部有了进步。两部港版的《神雕侠侣》我都没有看过,所以也没有比较和借鉴的必要。

  记者:在观众的感觉里,你在两部金庸剧以及在《仙剑奇侠传》中,扮演的角色都很有“仙”气,你担心自己被这种角色定型吗?

  刘亦菲: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我想聪明的演员会尽量发挥自己的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但是我想自己不应该因此被定型,因为我也很喜欢时装戏。就像是在电影《五月之恋》里,那个类型的角色也是我喜欢的。

  记者:在我采访张纪中时,他说你的台词功底不好,所以他从来不敢让你直接给自己表演的角色配音。

  刘亦菲:《天龙八部》后期制作时,王语嫣的声音确实是由其他演员完成的。但是随着我表演经验的丰富,在这一点上会有进步的。

  记者:随着你名气的增长,今年也有了关于你的一些负面报道。比如有人说你的继父很有钱,为你花钱买角色;再比如有人说你的高中学历很有问题。对这些事情,你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吗?

  刘亦菲:其实这些都只是误会,事情出来以后,我很快就澄清了,大家也知道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了。

  记者:明年的演艺工作有什么样的安排?

  刘亦菲:拍摄《神雕侠侣》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直要拍到明年4月份。现在我手里有一些片约,由于时间还早,我还没有确定究竟会出演哪部作品。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很想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在与我的经纪人商量以后我会做出决定。

  新报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