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灿 走上“流行”路吃了不少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6 每日新报

  今天晚上,投资超过1亿元的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世界巡演的大幕。由于女主角“宁静雪”的扮演者直到22日才浮出水面,作为“四小民旦”的汤灿引人关注。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面对记者的好奇,汤灿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始终认为自己会是‘宁静雪’的扮演者,因为我的排练状态最好。”

  记者:这次《雪狼湖》重排,有不少来自内地和港台地区的女演员一同竞争女主角“
宁静雪”,你最终获得了与张学友合作的机会,感到幸运吗?

  汤灿:当然很幸运,但是我自始至终都没觉得有竞争存在。我从一开始进入彩排到现在,很用心地唱好每一句歌词,感受“宁静雪”的每一种情绪,一直都是用一种积极学习的心情去对待。我始终认为自己会是‘宁静雪’的扮演者,因为我的排练状态最好。

  记者:很多人熟悉你是因为你的民歌诠释,这次演唱流行歌曲有什么困难吗?

  汤灿:虽然我以前拍过很多音乐电视和广告,但是我从来没在舞台上演过音乐剧,只有以前在大学时演过一些歌剧的唱段,但是毕竟音乐剧跟歌剧有很大区别。而且流行歌曲我从来没有正式地在舞台上唱过,所以音乐剧的三大因素———唱、跳、表演,对我都是富有挑战性的。第一次去排练场,看到舞蹈演员跳舞,他们说我要跟他们跳一样的动作,当时我几乎吓傻了,觉得我怎么可能跳得出来呢?经过这么一两个月的练习,现在我可以跟他们跳得一样了。这个从不会到会的过程虽然挺痛苦的,但确实提高了自己。

  记者:《雪狼湖》肯定将是你演艺生涯中的里程碑,有了在这台音乐剧中的表演,以后你会推出自己的流行音乐唱片吗?你以后还唱民族歌曲吗?

  汤灿:以后我肯定会推出流行音乐唱片的。我想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流行音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我唱流行音乐得心应手。我也会唱民族歌曲,因为一个歌手能唱不同类型的音乐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记者:和学友这样的“歌神”合作,会不会感到紧张?

  汤灿: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因为张学友在艺术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和他合作,我有些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但在多次合作后,我发现张学友做事特别认真,也特别照顾我。所以很快就找到了感觉,实现了唱法上的转变,我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部音乐剧看到我的改变与提升。

  记者:张学友对你帮助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汤灿:因为他是做歌手的,所以主要强调唱的部分。虽然他比较严厉,但我要感谢他,通过这样的训练以后,我觉得自己的声音松弛了很多,而且我现在可以更多地用“心”去唱。因为假声虽然好听,比较高亢,但是一般人唱不了,所以很难感动人,现在用一些通俗的唱法,用真声,会有一种紧张度,这种紧张度给人的刺激在听觉上会有更多不同,更容易感人。除了学友大哥之外,剧组的其他人都是我的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