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迎来水平最高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即将到来的元旦期间,是中国各城市举办名目繁多的新年音乐会的火爆时间,仅北京一地,号称新年音乐会的国内外交响乐音乐会就达到19台之多,而演出市场红火的另两个地方,上海和广州,也都在十几台左右。这些众多的新年音乐会到底是由什么乐团来演奏的呢?南京的新年音乐会又是什么状况呢?

  十年来水平最高定于2005年1月1日在南京演出的维也纳欧洲大师管弦乐团,是十年前
开始举办南京新年音乐会以来水平最高的乐团。据新世纪演出公司总经理张晓雪告诉记者,近年,俄罗斯和奥地利的交响乐团来华演奏新年音乐会较多,一般俄罗斯的交响乐团比较便宜,所以人数较多。而奥地利的乐团水平很高且演奏新年音乐的传统曲目原汁原味,但因为国际旅费和演出费昂贵,所以访华人数较少。本次来南京演奏的维也纳欧洲大师管弦乐团人数则达到近70人,虽然演出成本很高,但随着南京观众越来越挑剔的欣赏水平,引进这样的大型交响乐团是市场选择的必然趋势。

  1月1日准时奏响由于南京新年音乐会已经举办了十年,是中国举办新年音乐会最早的城市之一,仅比北京晚了一年,因此南京新年音乐会也成了一年中南京高雅艺术活动中的重头戏,所以特别受到关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在每年的1月1日上午举行,由于时差的关系,南京的新年音乐会实际上是紧跟着就开始了,为了做到这一点非常不易。据悉今年的南京新年音乐会为了在1月1日准时举办,新世纪演出公司同维也纳欧洲大师乐团在一年前就已经签订了合同。同时,因为每个进入中国的乐团都要进行巡演,所以选择1月1日演出的城市要比其他城市多付近一半的演出费。

  由大师们组成的乐团维也纳最著名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是第一支由歌剧院乐手组成的交响乐团,当时因为歌剧院的乐手们不满足于终日在狭小黑暗的乐池里为歌手伴奏,自发组成了交响乐团,到台上一展风采,而逐渐变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到如今维也纳爱乐乐团依然保持着只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招收乐手的规矩。今年来南京演奏的乐团成员,就是由各歌剧院的首席和各声部前几名组成的。上世纪80年代组成的欧洲大师管弦乐团的首演定在伦敦,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演出后几乎全欧洲的音乐评论家都发出“太精彩了,简直是用心灵唱出的如天鹅绒一般华丽的声音”,随后每年,欧洲大师乐团都进行大量的、世界范围的巡回演出。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