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心邻居笑迎枪口抓劫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3 华商晨报
热心邻居笑迎枪口抓劫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抢劫的便利店 本报记者 高威 摄晨报讯 (记者 张爽)“你……你再追我就崩了你!”一男子手持“手枪”指着戴师傅。

  戴师傅面无惧色反笑着说,“你崩吧!”因为他早看出那是把假枪。

  昨日,一外地男子持假枪抢劫沈阳市和平区十五纬路近江西巷附近的小超市,被附近居民当场“活捉”。

  “他再多跑一条胡同,他就拐进派出所了。”戴师傅风趣地说。

  抢劫!“那枪一看就是假的”

  昨日13时许,一名男子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走进了街边的便利店。

  在店里转了几圈后,男子从货架上拿了红酒等很多商品,放到收银台上。“但他并不急着交钱,反而与两名女店员攀谈起来”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外地口音,“他告诉店员在等一个朋友,在货架上拿的东西两个人一起付账。”

  一会儿,男子独自走出店门,到外面走了一圈。再回来时,他先在店内看了一遍,最后来到收银台前结账。

  “一共1100多块钱。”收银员说。

  可钱没拿出来,一把手枪突然指向了收银员:“不是开玩笑,把钱和东西都给我拿出来!”男子恶狠狠地说,“我就是赚这个钱的,不想伤害你们,快拿钱!”

  “我们这是小店,没有钱。”收银员从容不迫地告诉男子。“他要是拿刀我可能会害怕一些,但那枪一看就很假。”胆大心细的收银员当着男子的面拨打了报警电话。

  见收银员报警,该男子惊慌起来,什么东西都没拿,拎着自己的黑色塑料袋夺门而出。

  逃跑!跑进派出所隔壁

  收银员紧跟着追出了大门,并高喊“有人抢劫!”此时,便利店附近卖水果的戴师傅刚好做衣服回来。

  “离老远我就听见有人喊抢劫,又看见一个身影向北跑了,赶紧追了上去……”刚跑到近前,戴师傅看见一名男子上了一辆在此等候的出租车,车子启动了。

  “他是抢劫的,别走!”戴师傅示意出租车司机。“嘎”,出租车停住了。劫匪慌张地跳下车,跑进了路边一个胡同。

  “我从小在这里长大,知道那是死胡同,隔壁就是派出所……”戴师傅反而不着急了,和一位闻讯赶来的邻居以及那位出租车司机一起追了进去。

  擒贼!“你崩吧!”

  “你再追我崩了你!”穷途末路的劫匪再次露出凶相,枪口直指戴师傅。

  “我一看那个枪就是假的。”戴师傅好笑地一步一步向劫匪靠近,“你崩吧!”

  见没有吓住三人,劫匪说起了软话:“大叔,我家里穷……还有生病的老母……求求你们放了我吧,我啥都没抢着……”为表“清白”,他把手上的黑塑料袋扔在地上。

  他的话并没有打动戴师傅、热心邻居和出租车司机。三人合力将他扭送到了隔壁的派出所。

  “再多跑一条胡同,他就拐进派出所了。”戴师傅被劫匪的举动逗乐了。

  据戴师傅讲,他们这片住的都是老邻居,谁出事大家都能帮一把,“只要有人发现,我保证他(坏人)跑不出这条街。”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当中。(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先生20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