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芝加哥影评人协会颁奖 拿下一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风格奇异的公路电影《杯酒人生》在夺得多项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之后,日前再获美国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

  随着一系列有“风向标”之称的影评人协会奖的揭晓,众多影片关于第77届奥斯卡奖的争夺已越来越白热化。而在众多的影评人协会奖的争夺中,《杯酒人生》已经接连得到了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和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的肯定。此外
,本片还被美国电影学会(AFI)和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选为2004年度最佳影片之一,更成为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赢家。在赢取了这么多“热身赛”之后,《杯酒人生》夺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刚刚揭晓的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中,《杯酒人生》除了获得最佳影片奖之外,还拿下最佳编剧奖;片中演员罗·吉亚玛提同时获最佳男主角,托马斯·海登·丘奇获最佳男配角,维吉妮娅·迈德森获最佳女配角,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不过可惜的是《杯酒人生》的导演兼编剧亚历山大·佩恩并没有拿下最佳导演奖,而是输给了《百万宝贝》的好莱坞资深影星兼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而《情归新泽西》的扎克·布拉夫则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则被《维拉·德雷克》的女星艾梅达·斯汤顿夺走,好莱坞媒体预料她问鼎奥斯卡影后的希望颇高。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率领包括奥黛丽·塔图在内的《天使爱美丽》原班人马打造的《漫长的婚约》则不负众望地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而在今年造成轰动话题的《华氏911》也顺利夺走最佳纪录片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执导的《英雄》在好莱坞继续有所斩获,摄影指导杜可风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刘卫华)(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