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印象”新年热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05年新春申城舞台经典荟萃,大剧院的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东方艺术中心的落成庆典祝贺系列音乐会、上海展览中心的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专场、上海音乐厅的维也纳新年音乐周等,可谓让人目不暇接。而美琪大戏院日前推出的“俄罗斯印象”系列,又将为申城观众演绎4台8场俄罗斯经典芭蕾和舞蹈集锦。

  12月29日至31日晚,俄罗斯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
夹子》将率先在美琪上演。该团由著名舞蹈大师莫伊塞耶夫创办,主要演员曾获13枚国际比赛的金牌和3项巴黎舞蹈学院的奖项,演出的《天鹅湖》在北京创下连演17场爆满的票房奇迹。

  明年1月22、23日晚,与“小白桦”、“莫伊赛耶夫”齐名的有“俄罗斯三大民族舞蹈团”之称的俄罗斯国家戈登科舞蹈艺术团,将在美琪上演维也纳华尔兹舞、西班牙舞蹈等世界舞蹈精粹和俄罗斯民族舞蹈。已故舞蹈大师米哈伊尔·戈登科1960年创立了该团,热烈、剽悍的俄罗斯舞蹈为其特色。该团艺术总监康达科夫称:“我们精心准备到上海的首次演出,相信有足够的能力打动热情而品味高雅的观众。”

  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芭蕾舞团,将作为“俄罗斯印象”系列最具实力的舞蹈团,明年1月26日至28日晚,将上演经典保留剧目《天鹅湖》、《巴黎圣母院》。该团是新中国第一个邀请的国外芭蕾舞团。1954年,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芭蕾舞团一行365人曾来华公演了《天鹅湖》、《巴黎圣母院》,对中国观众的芭蕾欣赏乃至中国芭蕾艺术的发展都具有启蒙意义。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