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臣刚:要做下一个黄家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4 扬子晚报
杨臣刚:要做下一个黄家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首《老鼠爱大米》红遍全国,使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网络歌手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他不仅以五百万元人民币的身价加盟唱片公司,还接到了央视春晚、央视元旦晚会、湖南卫视春晚抛出的橄榄枝。这样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就是中国内地著名网络歌手杨臣刚。

  即将赶赴广州参加央视2005年元旦晚会的杨臣刚22日接受笔者专访时,袒露了自己的志向:要做新一代的黄家驹,要创造新时代的BEYOND。

  偶像是黄家驹

  大学学的是财务会计,为什么会当歌手?对此杨臣刚没有直接回答,却表示相比歌手的身份,他更认同自己是个音乐人。“自己能唱,但更多的是创作。就像黄家驹、李宗盛那样,既能在台前表演,也可以在幕后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

  多次提到黄家驹,是不是杨臣刚特别喜欢黄家驹。杨臣刚随即表示,自己的经历和黄家驹很像,“黄家驹在成长中受到了很多挫折,所以我在逆境中喜欢听他的歌,他的歌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当我在大学刚开始学音乐时,BEYOND就很红,我当时就想,自己是不是也能成为他们这样的歌手……在我看来,他们的音乐简单,但有一种难以达到的境界,能够使人们产生共鸣。”杨臣刚立志,自己将以黄家驹为偶像,创作更多贴近生活的作品,鼓励人们积极面对人生。”

  今年是网络年

  从刀郎到杨臣刚,今年的网络歌手相当红火,他们的风头掩盖了流行歌坛的寂寞。是不是流行乐坛的低潮,给了网络歌手发挥的空间?杨臣刚一笑否认了这种说法。“网络是最大最广的媒体,它在将来必将会成为主导传媒,引领风尚。今年是网络音乐最不平凡的一年,从来没有哪一年能够一下子冒出这么多有实力的歌手,所以说,今年就是网络年。”

  对于是不是网络的传媒优势造就了网络音乐的崛起?杨臣刚予以否认。他认为网络歌手能借助网络优势,职业流行歌手醒过来以后,也能利用网络资源,网络音乐的胜出在于平民化的路线。他认为:“网络音乐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最贴近生活的。”

  网络音乐亟须产权保护

  杨臣刚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了网络音乐缺乏保护的现状。“现在《老鼠爱大米》的盗版音像产品不下几百种,真正的正版倒快给盗版给淹没了。”杨臣刚说起这些有些愤怒,“网络音乐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不健全,网络上有很多优秀的创作人,但是正版敌不过盗版,对幕后创作人的打击太大了。”

  “我的《老鼠爱大米》点击率快要上千万,我却一分钱也没得到!”杨臣刚透露,飞乐公司已经收集了各种不同版本的盗版CD,不排除采取法律维权措施。茅中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