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方人士出钱出力情暖英雄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李丽 摄影 魏辉 潘敬林

  前晚气温骤降,广州珠江地产的珠江俊园广场上举行的“情暖英雄,爱心无价———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演唱会”却依然人声鼎沸,热情澎湃。这场由羊城晚报、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大型义演活动,召集了几乎所有广东本地的音乐人和歌手到场,他们用音乐和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并当场为陈文亮募得现金和实物超过10万元人民币。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流淌的歌声》组合成员常安宋雪莱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主持人张曼莉(左)也赶来参加义演与非门乐队张敬轩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小明星李思琳(中)的热心不逊大明星 伽菲珈儿又唱又捐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程闯、齐斯宇、马小倩、宋雪莱(从左到右)共唱主题曲 音乐人士陈小奇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李烁、伽菲珈儿

  音乐界全力以赴

  这是一场“等不及”的义演———从策划到演出,前后不过一个星期。广东电台城市之声节目副总监马国华、广东流行音乐学会主席陈小奇和本报娱乐部的编辑记者紧张部署,出谋划策,用极短的时间成就了一桩美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以音乐的名义为英雄送温暖,广东音乐人表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团结合作。张敬轩、宋雪莱、麦子杰、常安、程闯、马小倩、赖惠英、黄蔚、李丹、廖芬芳、与非门、王建业、廖百威、童彤、王媞、徐宁、雷小丽、张琼、李烁、伽菲珈儿、童星李思琳、廖寰、张曼莉、城市之声DJ组合城市俊杰等20余位广东歌手参与义演,还有不少歌手及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要求演出却因时间关系而未能上场———继上一次广东流行音乐学会成立时组织的百名歌手演唱会后,这是两年来广东最大规模的一次汇演。

  为了参与义演,不少歌手都推掉了手头排得满满的各种演出和宣传活动。宋雪莱本来当晚要赴北京参加央视《欢乐中国行》节目录制,但他却选择了留下:“那台节目还可以继续排期,这个活动却不能错过,因为它意味着广东音乐人团结一致在做事。”张敬轩也专程推掉香港一个商演,赶回来参加义演:“不仅仅是为了一个陈文亮。我们的收入来源于社会,作为回馈,我们也应该做更多公益的事。”义演当晚他本想和与非门、童彤、王媞等同门师兄妹们一起义卖,却因时间关系而作罢,但他表示,今天下午他还将在广州颐高数码广场做慈善拍卖,把自己的衣服、公仔和个人收藏拿出来拍卖,将所得的钱捐给慈善事业。主持人张曼莉的名字原本不在当晚的节目单上,可她也赶来了,她说:“我不为别的,只想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心,别的演出给再多钱也没这场有意义。”歌手童彤则表示:“但求尽心尽力,祈求上天能再给陈文亮一次机会做回健康的警察!”

  为了这场演出,陈小奇、陈洁明、杨湘粤等一些人甚至带病前来。陈小奇说:“看到大家这么积极,不仅为英雄,也为我们自己而感动。”

  各方人热情相助

  除了音乐界,还有更多的人因为这场义演而聚集到一起———广东电台城市之声连续三天24小时滚动报道,几十名工作人员、主持人参与义演;全国20多家广播电台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上海广播电台、广西电台、湖南电台等进行了现场连线直播,通过电波呼吁全社会更多人士参与爱心行动;文艺界的省文联党组书记陈中秋、广东作协著名诗人洪三泰、广东著名演员潘伟行等都积极参与了当晚的演出;安利公司把捐赠的一万元人民币亲手交给了陈文亮家属;广州长安医院、广州益寿医院各捐赠了一万元人民币,广州珠江地产包括搭建舞台等实物在内也总共捐出6.8万元人民币……

  潘伟行登台朗诵
广东音乐界为英雄警察陈文亮募捐义演(组图)

  70多岁的潘伟行当晚赶到现场朗诵了由著名诗人洪三泰为这场义演专门创作的新诗《为了英雄醒来》。凛冽寒风中,老人声泪俱下的表演着实感动了不少在场观众。

  潘伟行说:“我来参加这场义演,原因很简单———基于一个艺术家的责任感,基于一个普通人的同情心。”陈文亮的事情他好几天前就通过报纸了解了,也一直挂在心上,因此当城市之声的工作人员拿着诗词找到他,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虽然他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就当天在参加义演前,还参加了一台由政府组织的演出,但潘伟行说:“我觉得这场义演的意义在于———英雄已经流了血,那么,不要让他再流泪。为了陈文亮这样的人做一点事情,是非常应该的。”他说,在他朗诵的《为了英雄醒来》中,有一句带给他的震撼最大:“当我们危急需要警察时/立刻想起拨打110/当警察的生命需要我们挽救时/我们应当掏出千万颗爱心。”

  右上图: 潘伟行激情朗诵

  主题曲极速完成

  当晚的演出高潮,要数宋雪莱、马小倩、程闯和星海音乐学院学生齐斯宇四人合唱的主题曲《祝福生命》了。歌词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我们祝福生命的奇迹,爱心聚在一起,世界将会更加美丽,我们相信英雄不会被忘记,平安和正义将会永远站在一起……”词曲创作者一栏写着陈小奇、陈洁明、姚晓强、李小兵、高翔、李广平、李汉颖、马国华、唐跃生、朱德荣等十来个著名音乐人的名字。陈小奇说:“这首歌是继《平安中国》之后又一首广东音乐人的集体创作,歌词完全表达了我们的心声。前一晚11时才写好歌词,最辛苦的要数配器的高翔,他拿到歌词后一直干到早上9时多才做完。”歌手程闯也说:“我们都是半夜10时多才去录音棚,录到凌晨3时多才回家睡觉。”

  热心人短信传情

  前晚的义演将无数人联系在了一起。除了现场观众,更多的人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表达了对陈文亮的祝福。

  13539832×××(广州):希望陈英雄能早日康复。人善天不欺!

  13632423×××(广州):我是一名警校的在校学生,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今晚听了陈文亮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衷心祝愿他早日康复!

  13728312×××(广州):我是一个广东医学院的学生,作为在校学生我无法作出贡献,但我希望英雄能逢凶化吉,各位医生能尽心尽力医疗英雄。

  13790188×××(东莞):其实我觉得每个警察都是英雄,他们像神一般地守护着大家。英雄无悔,愿陈生早日康复!

  13925758×××(东莞):如果今晚有流星飞过,我一定为你祈祷一个愿望:愿英雄早日康复!更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子琦/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