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春必演《龙凤呈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24 北京晚报

  京津名角相邀在长安大戏院贺岁

  2005年新年将至,北京梨园剧场紧锣密鼓。为了打造节日京剧饕餮大餐,从31日至2005年1月3日,中国京剧院将特邀京津京剧名角与戏迷共度新年,届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叶少兰、冯志孝、寇春华、李鸣岩以及现在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中青年艺术家和优秀演员张建国、张克、王蓉蓉、邓沐玮、王立军、李海燕、耿巧云、宋小川、马中月、李文
林、吕昆山、王润菁等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龙凤呈祥》、《四郎探母》、《赵氏孤儿》、《法门寺》4台经典传统大戏,从而拉开中国京剧院“2005年新春演出季”的帷幕。

  传统大戏《龙凤呈祥》是每年新春京剧舞台上必演的一出吉祥戏,也是被观众称做是看角的一出大戏。今年的演出同样大有看头。年近八旬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将在该剧中饰演张飞。著名叶派小生叶少兰饰演的周瑜,唱功刚柔相济、韵味醇厚、委婉细腻定会受到戏迷们的喜爱。同样,冯志孝饰演的鲁肃、李鸣岩饰演的吴国太其人物刻画也入木三分。另外,张建国、张克、王蓉蓉、邓沐玮、王立军等中青年艺术家演乔玄、刘备、孙尚香、孙权、赵云等人物。

  京剧《四郎探母》,安排在2005年新年的第一天,届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寇春华将在剧中饰演二国舅、李鸣岩饰演佘太君。由李海燕饰演的萧太后,大段程派唱腔和表演使人物塑造别具特色。另外,张克和张建国将一前一后分别扮演杨延辉,两位老生同台献艺可谓是熠熠生辉。铁镜公主的扮演者也将分别由王蓉蓉、王润菁和耿巧云饰演。同一出戏、同一个人物,不同的流派唱腔与表演,观众可以在一台戏里更多地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演出,实属难得。

  由张建国、邓沐玮和马中月等演出的《赵氏孤儿》也颇具实力。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唱腔委婉表演儒雅,邓沐玮饰演的魏绛将气十足,与张建国配合得十分默契。在《拾玉镯·法门寺》这出戏当中,寇春华先生还将出演贾桂这一角色。张建国和邓沐玮还将联袂演出赵廉、刘瑾。李海燕饰演宋巧娇,著名花旦演员耿巧云将饰演孙玉娇。丑角演员吕昆山的刘媒婆,风趣幽默定会使观众在紧张的剧情中得到放松。另外,宋小川的傅朋、张小清的宋国士、景琏琏的刘彪表演也很到位。在这些戏里,中国京剧院的李文林、顾谦、徐畅、马帅等也将有出色的表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