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奇特琴韵飘鹏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40 深圳晚报

  李元庆载誉归来

  奇特琴韵飘鹏城

  本报讯一把锯木头的钢锯,在琴弓的摩擦下,居然能模拟出鸟儿的鸣叫,居然能演奏出《梁祝》、《二泉映月》、《友谊地久天长》等一首首中外名曲,简直让人大开眼界,大
饱耳福。12月22日晚,著名锯琴演奏家李元庆在深圳市政协礼堂,为鹏城市民送上一场美妙的锯琴音乐会。

  李元庆是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局的一名专业锯琴演奏家。今年10月,他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国际锯琴艺术大赛,其精湛的表演,征服了国际评委,摘下第一名的桂冠。该场锯琴音乐会也是李元庆在法国夺冠后,向深圳市民的一次汇报演出。李元庆也是目前在中国举办锯琴个人音乐会的第一人,更是第一个专攻锯琴演奏、学术和科研制作的艺术家。

  音乐会上,李元庆将锯琴的音韵发挥到淋漓尽致。在演奏《苗岭的早晨》这首乐曲时,他时而让锯琴摹拟出鸟儿的鸣叫,时而又利用钢板的颤动,让锯琴发出空灵的颤音,当然也毫不影响乐曲旋律的演奏。除此之外,他还在多媒体电脑、电声合成器、二胡、琵琶、中阮、古筝等民族乐器的伴奏下,奏了《梁祝》、《二泉映月》、《彩云追月》、《东北摇篮曲》等乐曲,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