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娱乐圈八大怪 刀郎老谋子榜上有名 (2004-12-25 16:56:5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57 新华网

  娱乐圈是个万花筒,随便转一转,让人眼花缭乱。眼花缭乱也罢,它偏又生出许多闻所未闻的怪现象。仔细想来仔细看,2004年怪事有八桩。

  盗版碟,冒牌菜只要是“刀郎”都好卖

  刀郎的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疯狂畅销。一时间,各种
“刀郎”喷涌而出,盗版碟满大街都是,而且卖得很火;“西域刀郎”借势发碟,销量居然也不错;更是有人将“刀郎”这个名字注册了商标,并准备以3000万元的高价转让……“刀郎”已俨然成为2004年最成功的品牌。

  骂的骂,踹的踹老谋子就是东方不败

  中国娱乐界被骂得最多的是谁?答案就是张艺谋。前不久,20位著名影评家、学者和作家等文人还齐聚一堂,专门召开了张艺谋“批判会”。但据权威数据统计,《十面埋伏》在国内市场创造了1.53亿元的票房收入,夺走了单片最高票房的桂冠,远远超出美国大片《指环王Ⅲ》8600万元的进口片最高票房成绩。

  没美女,没大牌《可可西里》震撼哪里来

  没有美女,也没有大牌演员,《可可西里》有的只是真实的故事情节,有的只是活生生的面孔,有的只是干净、简洁的画面,有的只是对灵魂的洗礼。当强巴伏在方向盘上熟睡,当刘栋被戈壁滩的流沙吞没,当泰日倒在盗猎者的枪口下……每一个镜头都震撼着我们。有人说,“《可可西里》让我们觉得自己活得特庸俗”。而陆川则说,“《可可西里》是我们用生命换来的”。

  会演戏,长得帅不如有“龙”的血脉

  娱乐圈不好混,很多英俊小伙、演技派硬汉铩羽而归。但今年,有一个人却是例外,他不仅从新人堆里杀出了一条血路,而且让众前辈大为赞赏、一抬再抬,这个人就是“龙太子”房祖名。

  不拍戏,没出带林志玲竟惹得人人爱

  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刘德华不是明星,梁朝伟不是明星,只有换了8套衣服的林志玲才是真正的明星,据说这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硬是靠她一个人的“出色演出”破了收视纪录。而看看林志玲代言的广告品牌,恐怕用过手指还要掰脚趾才能数清楚,手表、手机、汽车、化妆品、笔记本电脑、钻石、洗发水、瘦身产品……林志玲不拍电影、不拍电视、不出唱片,且已30岁“高龄”。究竟是什么让她红得发紫?无法解释。

  唱走调,不奇怪电视机里全民皆“麦”

  2004年,打开电视机,你会看见一个个长得有点“寒碜”、唱得有点“走调”的选手正一本正经地引吭高歌,而且大摆明星招式——这就是《超级女声》。这档节目在极短的时间内风靡大江南北,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全民高度关注一个小小的“麦克风”。

  金马帝,老华仔争来争去还是他们那一代

  今年金马影帝的桂冠,众望所归地戴在了刘德华的头上。但看看他捧起奖杯时额头上露出的皱纹,我们不由得生出一丝悲哀,华仔也老了——虽然我们还叫他华仔,虽然我们还在怀念“一起走过的日子”。是的,华仔老了,他的对手梁朝伟、黎明也老了。但争来争去,每年的一些重要奖项,仍会落在他们的头上。没有新人能向他们发起挑战,这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毕竟,他们已经红了二十几年了。

  港台星,跑得快纷纷到内地争舞台

  2004年是内地演出市场“贼”火的一年。港台明星们似乎也瞅准了这一趟水,纷纷“潇洒走一回”:李克勤、谭咏麟的“左麟右李”演唱会,罗大佑、赵传、张震岳的“英雄本色”组合,周华健、李宗盛的“周李二人转”……

  除了演唱会,内地投资拍摄的电影、电视里,港台明星的身影也不少。就连冯小刚也把刘德华、刘若英招来一露身手。(王一)(来源:扬子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