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规模世界第一 中国电影博物馆明年北京“开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10 中国新闻网

  本市今年重点工程———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于年内封顶,市建委重大项目处透露,这座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影博物馆将于明年12月建成,届时,坐在馆内的巨幕影院里,19米高的银幕将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

  中国电影博物馆位于朝阳区南皋乡环形铁路试验基地内,工程占地52亩,建筑面积3.7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31米,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博物馆主体色调为墨绿色,整体
造型如同一个巨大的黑盒子,象征着电影的制作和放映过程都在黑色世界里完成。

  据介绍,作为电影专业博物馆,该馆的规模居世界第一,博物馆内设有电影展览、电影博览、电影放映等几大区域。观众可以在这里观赏到中国电影从1905年诞生以来走过的百年历程。博物馆里还有个银幕高达19米的巨幕影院,观众戴上特制的光学眼镜后将享受身临其境的现场感。此外,还设有库藏品区、业务科研区、行政办公区、综合服务区等附属设施。“目标是将建成兼备文化价值、民族特色、艺术水准的世界一流的电影博物馆,同时将成为首都标志性的文化设施。”

  “博物馆的空间结构也很复杂,突出了电影艺术博览、电影文化教育和电影艺术交流的功能,集电影文化展示、交流、科研于一体”,据介绍,根据各功能区域的不同要求,博物馆采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并利用当今最新的科技成果,设有先进的供电、照明、通讯、通风、消防、安全保卫以及智能控制系统。(记者洪燕杰)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