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梦敦煌》改后更上一层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7:25 北京青年报
《大梦敦煌》改后更上一层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报道 已经8次进京展演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重点项目,还没演出就已经接到了贺礼———在刚刚宣布的2004年国家舞台精品工程评选中名列第一。1月18日,北京观众看到的将是修改后参加评选、入围十大精品的版本。

  记者昨天通过电话联系到正在紧张筹备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大梦敦煌》的总导演陈维亚,他说起《大梦敦煌》的修改显得有些兴奋:“我们根据观众提出的意见,加上我们自己长时间的观察,动手前早就看准了问题,而不是盲目地进行修改。”

  陈维亚对记者说:“修改主要集中在第二幕和第三幕。第二幕是莫高和月牙爱情的继续发展,第三幕是戏剧的转折点。第二幕的改动主要在开窟的场面上,减了一段三分钟的舞蹈,改为各个民族的民间艺人来到莫高窟前,从未见过的舞蹈使莫高产生了灵感,画完了反弹琵琶的‘飞天’形象。原来第三幕中的邵青的舞段比较多,而莫高与月牙的感情线却在这里终止了,莫高在这幕都没有出场。所以我们砍掉了邵青的两段舞蹈,安排了莫高乔装进入大堂想与月牙相会。戴金刚面具扮作力士的莫高犹如一个精灵,艺高胆大,邵青意识到自己有了竞争者,但不知道是谁,只有月牙看到这个人的身影很熟悉,这时两人有一段小小的接触。一段民间舞过后,莫高的盔甲被士兵们撕裂,月牙没有想到能与莫高此时相会,两个人有一段撕心裂肺的双人舞。之后,莫高离去,月牙也逃出大帐。这样的改动就为以后邵青杀莫高埋下了伏笔,也塑造了莫高性格的另一面。”

  陈维亚表示,《大梦敦煌》的200场演出和2000多万的收入说明了它的潜力,但是艺无止境,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想法,就会不断修改。目标是让《大梦敦煌》成为常演不衰的精品。

  作者:伦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