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地真情》元旦起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27 哈尔滨日报

  长达360集的时装剧《天地真情》将于明年1月1日起在北京等地开播,该剧监制为著名导演李少红、制作人为李小婉、编剧是《我本善良》、《妙手仁心2》等剧的香港著名编剧陈宝华,“三个女人一台戏”的说法,可谓是实至名归。

  《天地真情》共有360集,是内地从未有过的“马拉松式电视剧”。制片方给了它一个美名叫“长寿剧”,李小婉解释了“长寿剧”这个名词,她说,具有连贯的剧情而没有笑声
或其他元素打断,故事一直延续到20集、40集,甚至100集的电视剧可以被称作是“长寿剧”。

  《天地真情》共分为上中下三篇,现在上篇的120集已经完成了拍摄,中篇即将开拍,该剧将于明年元旦开始每天播放一集。如此的长度让旁人觉得“难以置信”,更是对于编剧的一个强大考验。《天地真情》透过三个家庭几代的人物关系,导出人心的“善”及“恶”,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一直到现在。

  李少红和李小婉一致强调编剧陈宝华在该剧中所起的作用。李少红表示,自己从编剧陈宝华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陈宝华在写剧本时并不是在完成一个故事的讲述,而是在用剧本与演员“互动”,她每天都要看拍摄的样片进行剧情分析,发现演员的问题,力求用戏去保演员。

  除了陈坤之外,参与该剧的其他演员都是全新面孔。对此,李少红、李小婉表示,每个演员都具有鲜明的与众不同的形象和特点。

  肖 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