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格力士》获年度最佳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9 天津日报

  长篇小说年度奖日前揭晓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当代》杂志社主办的“长篇小说年度奖”日前在京揭晓,人民文学出版社举贤不避亲,由该社出版的《英格力士》赢了《狼图腾》,获“2004年长篇小说年度最佳奖”。

  “2004年长篇小说年度最佳奖”因“零奖金”而受到关注,全国各地55家媒体的记者每人推荐6部作品,因此具有很浓的民间性质。对于《英格力士》而言,它最大的对手是评选前呼声颇高的《狼图腾》。在最后的评选中,《英格力士》获得七位专家中四位的投票,而《狼图腾》以两票位居第二,获优秀奖。专家一致认为《狼图腾》是优秀的小说,但他们给予了《英格力士》更高的评价,认为它是“中国第一部真正的成长小说”。

  该书是王刚历时8年创作的半自传体的长篇小说。作品描写了在那个物质和精神双重匮乏的年代,在乌鲁木齐一个叫刘爱的孩子对英语情有独钟,他梦寐以求能拥有一本厚厚的英语词典,渴望能像自己的英语老师一样说一口纯正的“英格力士”。该书透过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敏感躁动而又无所顾忌的目光,一串串隐秘的事件,一个个复杂的心灵一一呈现。据王刚透露,这部小说的版权已被陆川买走,正准备将其改编成电影。虽然《甲方乙方》《天下无贼》等电影的成功让王刚成为有名的编剧,但他说自己更看重小说被读者认可。

  除长篇小说年度最佳奖外,长篇小说年度优秀奖由姜戎的《狼图腾》、范稳的《水乳大地》、张平的《国家干部》获得。姜戎的《狼图腾》、王海瓴的《中国式离婚》、李洱的《石榴树上结樱桃》还获得由读者评选出的优秀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