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8集电视连续剧《亮剑》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9 天津日报

  英雄须亮剑男儿当自强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2005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海润影视公司为此推出28集电视连续剧《亮剑》。该剧已于日前在北京开拍。

  小说原著《亮剑》出于转业军人都梁之手,此前他没有发表过任何文学作品,可谓出
手不凡。这部作品被称为是上个世纪军旅长篇小说回归英雄传奇的一个标志。在“海润”手里蓄谋多年的《亮剑》,要在2005年将此打造成中国品牌的《兄弟连》。导演张前希望展示在观众面前的不仅仅是“外行看热闹”,在与日军的白刃战中,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却又合情合理的拼杀画面,将会紧张刺激而又引人入胜,使人甚至从惨烈中也能体味到军事艺术的魅力。

  《亮剑》是一位将军的传奇经历。它浓烈的军旅氛围使人万分感怀地想到一句业已遥远的古诗:“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性格极为鲜明的主人公李云龙身经百战,性情暴烈,在渴望嗜血的拼杀中,在为战友之死的复仇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要压倒一切的霸气,是今天平安又平淡的人们魂牵梦萦的关于金戈铁马的全部想象。

  大面积的残酷和小面积的温情,留在心里的还是血腥和一个个个性迥异的硬汉形象。《亮剑》中的李云龙不仅“帅”,而且“酷”。他冷峻寡言,善于行动,他的一生都写在铁马驰骋战旗翻飞的征战中,既有一位将军不怒而威、咄咄逼人的气势,又有大智大勇,时而还流露出“狡猾”与狭隘。演员李幼斌是其不二人选。

  《亮剑》又是一部群英会。这样一个英雄群体,他们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无论是战争年代为救受伤的师长拔枪逼迫医生的下级军官,还是“两头冒尖”、嗷嗷叫的战士;无论是和平时期拍案而起、奋不顾身的将军赵刚、丁伟,还是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妻子们,这些“硬汉”的形象犹如一组高耸的群雕,威风凛凛,气势逼人。

  正在赶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女一号季文竹的扮演者童蕾透露:还没拿到《亮剑》剧本时她就知道这是一部男人戏,但因为“能跟李幼斌这样的演员合作是一种幸运”,她答应接下该剧,出演《亮剑》女一号———李云龙的妻子田雨。

  同是“海润”艺员,已经如日中天的孙俪、于娜这两位“同门师姐”也将在《亮剑》中友情出演,力捧“海岩新宠”童蕾。这三位因主演海岩戏一炮而红的女一号联袂出演这部男人戏,将会给这段荡气回肠的侠骨柔情正气歌带来不少亮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