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班解密 凶狠树蜂龙手绘成 (2004-12-26 08:52:1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53 新华网

  日前,北京晨报记者在内地所有媒体中独家获得华纳公司邀请,赴伦敦采访《哈利·波特Ⅳ: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拍摄。记者亲眼目睹了片中那些奇妙的城堡、诡异的教室以及独特的神奇生物拍摄的过程。

  主演服装各三排衣架

  从伦敦市中心开车出发,经过一个小时车程,记者抵达一个酷似工厂区的地点,这便是《哈利·波特Ⅳ》的拍摄现场。只见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搬木头、搭石材、画背景,一片有秩序的忙碌景象。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专人负责的服装。每个主演的衣服都挂满三四排长衣架,按日常服装、礼服、校服区分,光同样的校服就多达十几套,巨大的服装室一眼看不到头。还有十几个服装工作人员在忙碌地现场缝制服装。

  水下摄影池欧洲最大

  记者进入摄影棚后,先被它的巨大震撼,摄影棚一个连一个,霍茨沃格魔法学校的城堡大厅、各国魔法师聚集观看魔法界世界杯的上百个帐篷、装饰成圣诞节气氛的舞会大厅、炉架上挂着袜子的男生宿舍、摆满零碎的邓不利多办公室、疯眼汗穆迪的密室、布满仪器的马人的天文观测室,乃至每一个教师办公室、每一间魔法教室等,全部是实景搭建。最终,你已经辨不清道路,也分不清到底有多少魔幻场景被制作成了现实。只能感叹其庞大、复杂、精细和昂贵。

  为了拍摄哈利·波特参加三强争霸赛水下救好友的一幕,摄影棚里还特意搭建了一个深6米,长宽各20米的正方形深水池供水下拍摄使用。它由50名工人用了3个月的时间建成,是欧洲最大的。

  树蜂龙出自一笔一画

  在《哈利·波特Ⅳ》中,除了奇幻的场景和富有想像力的故事,各种神奇生物也让人心驰神往。这些神奇生物是怎么拍摄的呢?除了大家都能想到的电脑特效外,鲜为人知的是,这些神气生物都有手绘模型,大型动物更是一针一线一笔一画缝制绘画出来的。

  记者一进“动物展厅”,便被逼真的凤凰吓了一跳,它又能点头又能眨眼,记者研究半天它到底是活的还是假的,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一旁的工作人员用电脑控制的。《哈利·波特Ⅳ》中的重头戏是哈利斗龙,十几米长凶狠的树蜂龙现在就在华纳摄影棚里。它表面的鳞片都是真皮制作的,工作人员为它手绘上花纹,再粘贴缝制到钢骨架上,骨架连着电脑,可以控制其活动。

  目前,《哈利·波特Ⅳ》的拍摄处于严格保密状态,待影片明年上映之时,其中更多的秘密才被允许揭开。(晨报伦敦专电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