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细述兄弟恩怨解说真实母亲,金陵晚报独家专访周璇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临近,作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周璇,成为今年影视剧创作的“热门”题材,几部关于“金嗓子周璇”的影视剧被炒得沸沸扬扬却始终没有进展。昨晚,周璇次子周伟来到南京,金陵晚报记者第一时间和他取得联系进行独家专访,关于“金嗓子周璇”的种种问题终于浮出水面。

  与哥哥矛盾淡化周伟1952年出生,已经年过半百,眼前的周伟高挑英俊,丝毫看不出
真实年龄。周伟继承了母亲周璇的艺术天赋,吹得一手长笛,这次来南京将在南艺音乐厅一展身手。说起母亲周璇和最近的影视剧纷争,周伟告诉记者,2003年底,他开始接触演艺界和影视界,希望将周璇这一文化现象变成一种文化传统保存起来,自己由被动地为母亲做这些事变成相对积极的。电视剧《金嗓子周璇》风云突变,周璇长子周民和原编剧与制片人张宝发反目,周民、周伟对重拍“周璇”的态度截然不同,从而引发出周民、周伟两兄弟的恩怨。周伟和记者说起这件事,语气很洒脱:“这个戏已经搁浅了,因为剧本没有完全落实好,拍摄权没分配好,编剧和制片双方始终谈不拢,我和周民之间也因此存在一些误解,周民误解我制造这么多是非,我也误解他和别人联手操纵一些矛盾,随着矛盾公开化,我和周民的矛盾淡化了。”周伟说,刚才还打了个电话给周民,问他要不要来南京看演出,不过两人的关系仍然一般。

  音乐剧锁定伊能静电视剧《金嗓子周璇》渐渐被观众淡忘,最近又传《金嗓子周璇》作者刘原又重整旗鼓创作了一部音乐剧《金嗓子周璇》的消息。周伟告诉记者,本来刘原想做一部舞台剧,为了表现周璇的“金嗓子”,周伟建议将舞台话剧改成音乐剧,但是这场音乐剧改编自那部电视剧的剧本,双方的矛盾依旧没完没了。有消息称,音乐剧《金嗓子周璇》要找伊能静与杨钰莹来扮演周璇,两人都对周璇一角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周伟向记者透露:“如果版权问题解决好,这部音乐剧能顺利进行,我们很看好伊能静,因为杨钰莹和赖文峰的关系,不太符合周璇的美好形象。”

  周璇是个单纯的人周璇已经离开人世几十年,周伟眼中的母亲是个很调皮、活泼的人。“那时候母亲年龄已经不小了,不过她很活泼,也是个很清纯的人,她的性格很坚强,很有高风亮节的气度。”周伟说,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真实的周璇,要保护她的文化形象。周伟向记者透露,在明年电影百年之际,中国将成立电影博物馆,其中有一部分关于周璇的珍贵资料,他向博物馆赠送了周璇的彩色珍贵照片。周伟最欣慰的是,这个音乐世家得以发扬光大,两个女儿也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大女儿周小璇6岁开始学习钢琴演奏,现在已经是年轻的钢琴家。小女儿周多多年仅13岁,7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2002年还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冬季大赛少女组第一名。周多多还遗传奶奶周璇的“金嗓子”,歌声格外优美。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