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黎 体会乐趣期待转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21 每日新报

  2004娱乐新势力宋晓鹏

  从《男才女貌》中那个名如其人的“颜如玉”开始,观众们越来越关注青年演员曾黎,而陈逸飞备受瞩目的电影《理发师》女主角锁定曾黎,也让她在2004年的岁末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人物。

  记者:据说陈逸飞的电影《理发师》已确定由你来主演?

  曾黎:其实以前就谈过,应该是定下来了,但是我现在还在拍电视剧《神州》,一直没回北京,所以还没有正式签约。

  记者:如果与陈逸飞合作,是不是会让你有很大提高?

  曾黎:观众开始认识我是在《男才女貌》之后,但媒体关注比较多还是在最近。和大导演合作一直是我期待的一件事,好导演会有一个好的创作班底,在创作上会更加完美,对我在表演和艺术鉴赏力等方面都会有所提高。

  记者:你在上学时没拍过戏,近几年却拍戏很多,这是为什么?

  曾黎:在中戏上学时,主要是拍了许多广告,一方面是为了谋生,一方面是因为我的老师说轻易不要拍戏,要拍就拍好戏,我比较听话。后来开始演戏,我也经历了一个过程。我的第一部戏是《东西奇遇结良缘》,那是个古装戏,每天拍戏马不停蹄,弄得心力交瘁,根本没能进入角色。那种情况和我以前想象的差距很大,所以刚开始很不喜欢这个职业。后来又拍其它的戏,才开始慢慢体会到演戏的乐趣。

  记者:明年会播你的两部古装戏《白门柳》和《朱元璋》,可以介绍一下你演的两个人物吗?

  曾黎:《白门柳》里我演的女二号,叫李十娘,是明末泰淮的名妓,她是个很刚烈的女子,虽然出身低贱但蔑视权贵,宁可死也不与阉党同流合污,很有气节。《朱元璋》里我也是女二号,叫郭宁莲,是朱元璋的二老婆,会武功的那种女侠。

  记者:以你出众的形象,为什么会在许多戏里甘当女二号呢?

  曾黎:其实我并不在乎是不是女一号,关键是角色怎么样,有没有亮点。只要戏好,演女二号还是女三号都可以。比如《男才女貌》中的颜如玉比女一号的戏有变化,人物也更复杂,这样的女二号是我喜欢演的。

  记者:在《归途如虹》中你演了个女军官,《沉默的证人》里你演了个女警官,而正在拍摄的《神州》里你又演了个女教官。

  曾黎:别人说我的形象应该属于那种大气型的,适合演的角色比较广,演军人演警察都是一种尝试,实际上这三个角色也有很大不同,在角色上并不重复。

  新报记者宋晓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