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杨小勇遭遇廖昌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遭遇廖昌永,是这辈男中音的不幸……”这话有不少演员说过,带点宿命的味道。杨小勇却是态度积极的一个:“认命吗?那会更不幸,倒不如调整自己,把自己的事做好。”在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典礼上,曾为廖昌永骄傲过无数回的周小燕教授,却为杨小勇落下了激动之泪。因歌剧《奥赛罗》中亚戈一角,杨小勇荣获“白玉兰”配角奖。

  杨小勇是周先生的“嫡系”,正儿八经地跟随周先生。“许多人拿周先生说话,你何
不也把周先生挂在嘴上?”不善言辞的杨小勇略有所思地说:“心灵的咏叹。先生的教诲可以让我受用一辈子,无论走到哪儿,我都牢记她这句话,歌唱家不是用嗓子,而是用心灵歌唱……”

  歌剧院院长张国勇曾当着几十号人猛夸杨小勇10多分钟:“他的艺术境界可与世界任何男中音媲美,他的思想境界则非世界任何男中音都可比拟的,他是可以不顾一切献身于歌剧事业的人……”记者希望杨小勇来诠释张院长的话,他则告诉记者另外一件事。某位法国歌剧大师对他说:“不要告诉我说,你那么痴迷于歌剧事业,是为了谋生——我最害怕听到这个。”杨小勇说,他热爱歌剧,但他的确将它当作自己谋生的职业。他甚至走路、吃饭、开车、睡觉都想着角色。因为“热爱”,他放弃许多高酬劳的商业活动,而不愿放弃歌剧院一场仅几十元出场费的演出。

  有人说,杨小勇演绎的亚戈,戏份与奥赛罗平分秋色,拿“主角奖”才是。杨小勇有自己的看法:“评的是表演奖,歌剧演员被认为会唱不会演,评委们将票投给我,是对我表演的一种肯定。对此,我已知足了。”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