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画家现场作画 观众反应热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14 今晚报
画家现场作画观众反应热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画家现场作画。刘乃文 摄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昨天早晨,天津博物馆二楼的“画说天津600年”大型书画展展厅的大门刚刚打开,就迎来了一批急切要参观的观众。从开馆到闭馆,观众始终络绎不绝。

  大家边看展览边谈感慨,有的还认真做记录,有的在自己喜爱的画前拍照。观众们感慨最深的,是画家们为此次画展创作了一批分量很重的主题性作品。大家说,过去了解天津的历史大部分是从书报上的资料照片,很少在画中看到如此生动感人的历史场面。把画家们描绘出的百余个直观的历史场面连起来看,有读一部波澜壮阔的史书的感觉。天津老年大学的众多老年书画爱好者说,过去只听谈到津派绘画风格,概念比较模糊;这次有如此众多的名家、如此众多的佳作荟萃一堂,让人对天津的书画家产生敬佩之情,也对津派绘画有了真切的认识。

  昨天,展厅还迎来了大家熟悉的一批著名书画家。老画家孙克纲不顾身体不适,在家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前来观展。他激动地说:天津600岁,市人同喜;市政协组织这次规模大、意义深远的画展,为宣传天津、发展津派国画作了件好事。他还为“彩墨祝福”百名书画家绘百米长卷活动开笔。

  昨天,参加绘百米长卷的书画家在活动启动后投入创作,画家邓家驹、白庚延、霍春阳、赵国经、刘皓、姚景卿、张胜,书法家曹柏昆、田蕴章、韩嘉祥以及马洪健、宫春虎、史振岭、刘金明、李宝春等人,在展厅现场书画了一批佳作,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观的观众。大家说,看到天津的美景在画家的笔下如此奇妙地出现,真是难得的享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