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典藏”述说难忘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一批井冈山红军时代的钱币、粮票、债券和一些记载着革命历史的老书籍、老照片,昨天出现在上海老街上的上海老家饭店,这是市收藏协会、华云轩和市百老讲师团举办的“红色经典收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活动”中的主角。

  红军时代的文物,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空军战斗英雄韩德彩中将情不自禁回忆起了当年的难忘经历。在抗美援朝的空战中,作为党培养出来的空军第一代飞行员,韩德彩机智勇敢
,击落敌机5架,打败了美军双料王牌飞行员,被中央军委授予二级战斗英雄称号,并受到毛主席的接见。活动中,韩将军带来了毛主席接见他的珍贵照片。

  好八连老指导员王传友少将深情回顾了毛主席为南京路上好八连题词时的情景,同时,他对文物中的一批红军时代的债券、粮票、收据等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批来自于民间收藏的文物中,有两张填写于1932年的向红军捐款的收据,其中一张上面写着:“兹收涧田乡杨云同志交来红军作战捐款15元整,此据,苏字第1号1932年6月4日”。这是当年老百姓为支援红军打仗捐出的钱款收据,承载着人民爱军队的深情厚意。

  另外,还有一块红色的布在文物中显得格外醒目。据介绍,那是上世纪30年代中华苏维埃工农兵代表大会的代表证,代表证呈平头燕子形状,上面还缝了个纽扣眼,一见之下,仿佛一下子把人拉回到当年轰轰烈烈的红色岁月。

  老劳模杨富珍也来到典藏展现场,她回忆自己18次被毛主席接见的情景,禁不住流下了动情的眼泪。 作者:记者詹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