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眼花缭乱的娱乐万花筒 2004年娱乐八大怪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34 千龙新闻网

  没美女,没大牌,《可可西里》震撼从哪里来

  没有美女,也没有大牌演员,《可可西里》有的只是真实的故事情节,有的只是活生生的面孔,有的只是干净、简洁的画面,有的只是对灵魂地洗礼。当强巴伏在方向盘上熟睡,当刘栋被戈壁滩的流沙吞没,当泰日倒在盗猎者的枪口下……每一个镜头都震撼着我们。有人说,“看过《可可西里》,让我们觉得自己活得特庸俗”。这,足以表达对《可可西里
》的敬意。

  而陆川则说,“《可可西里》是我们用生命换来的”。

  港台星,跑得快,纷纷到内地争舞台

  2004年,是内地演出市场“贼”火的一年。港台明星们似乎也瞅准了这一趟水,纷纷“潇洒走一回”:老天王、新天后,甚至连早已退出舞台多年的老前辈费玉清、齐豫等人,也向赶场子一样地挤向内地。

  而且花样也越来越多,李克勤、谭咏麟“盗用”“左邻右李”的“左麟右李”演唱会,罗大佑、赵传、张震岳的“英雄本色”组合,周华健、李宗盛的“周李二人转”……你别说,还真有点创意。

  除了演唱会,内地投资拍摄的电影、电视里,港台明星的身影也不少。就连与葛优搭配多年的冯小刚,也“抛弃老传统”,把刘德华、刘若英招来过一露身手。

  唱走调,不奇怪,电视机里全民皆“麦”

  《手机》中有句经典台词——“审美疲劳”,这句话用在追逐与改变潮流的2004年是多么恰当。当一个个经过包装后的美女已经不再刺激我们的神经,反而让我们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洋相百出的“超级女声”应声而出。

  打开电视,你会看见一位位长得有点“寒碜”、唱得有点“走调”的选手一本正经地引吭高歌,而且大摆明星招式——这就是《超级女声》,一个另类的真人秀。正是这档节目,在极短的时间内风靡大江南北,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先后在长沙、武汉、南京、成都等地引起轰动,还被《新周刊》杂志新鲜出炉的“2004生活方式创意榜”评为了“创意TV秀大奖”。

  卡拉OK,本来讲究的是自娱自乐。而《超级女声》的诞生,让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全民高度关注一个小小的“麦克风”。

  年度八卦

  年度事件:饶赵纠缠

  表演者:赵忠祥、饶颖

  赵忠祥老师是全国人民喜爱并尊敬的人物,但今年,却不知从哪里冒出个饶老太太,她先是告赵老师拖欠治疗费不付,再告赵老师对她“人身损害”。饶老太太一而再,再而三地高频率地出现在媒体面前,抖出欠条录音、宣布上诉、宣布撤诉、再次上诉……节奏感把握得相当准确,总是适时地制造出一些高潮。这一是非纠缠,让往日不大关注明星绯闻的读者也都往报纸的娱乐版面多瞟两眼。

  年度动作:拳打王伯昭

  表演者:张卫健、谢霆锋、王伯昭

  武侠剧中,少不了打斗情节。而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中,却上演了一幕假戏真打的场面。打人者是鼎鼎大名的谢霆锋与张卫健,被打者是内地演员王伯昭。据称,王伯昭在短短十几秒钟的戏里被打得满脸是血。究竟为何被打,是是非非,无人能说清。但这一打,让葛优、冯小刚、六小龄童在内的38位圈中人士大为愤怒,而王伯昭不仅把张卫健和谢霆锋告上了法庭,还把怀柔公安分局杨宋派出所也告上了法庭。

  年度话语:“我要抽你”

  表演者:冯小刚、《明星BIGSTAR》记者

  明星骂人,有过不少,但冯小刚这一骂却成为今年骂人类娱乐事件的头牌。

  在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导为何这样痛骂记者?原来9月2日,《明星BIGSTAR》做了个“明星地图”的专题。就明星所住私宅予以评说,在文章一旁还附上地图,详细地标出了各个楼盘的位置,让读者一目了然。这个专题做得用心良苦,的确也让读者大开眼界。同时在娱乐圈也炸开了花,冯导家不久就受到热情影迷的骚扰,堵在门口几天不离去。新闻发布会上,冯导积郁多时的怨气终于爆发。

  这一骂也罢,但却挑起了一系列明星和媒体的矛盾,“明星隐私权”再度成为争论焦点。

  年度曲目:边摇边唱

  表演者:江涛、景岗山、沙宝亮、应采儿、陈见飞、朝洛蒙

  曾听过《边走边唱》、《边走边爱》……,今年,应该改听《边摇边唱》。

  2004年,关于“歌手和摇头丸”的传言漫天飞舞,晚会歌手江涛、《我的眼里只有你》的景岗山、《暗香》浓飘的沙宝亮、香港新星应采儿、陈冠希的二姐陈见飞、大牌摇滚乐队零点的成员朝洛蒙……一长串的名字,都和“摇头丸”扯上牵连。

  摇吧,唱吧,可别等到身陷囹圄时再来后悔。第2页(来源:潇湘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