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眼花缭乱的娱乐万花筒 2004年娱乐八大怪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34 千龙新闻网

  娱乐圈是个万花筒,随便转一转,让人眼花缭乱。眼花缭乱也罢,它偏又生出许多闻所未闻的怪现象。仔细想来仔细看,2004年怪事有八桩。

  盗版碟,冒牌菜,只要是“刀郎”都好卖

  娱乐圈总是会在适当的时候制造一些幽默。刀郎,无疑是2004年最大的一个幽默。一
个嘶哑的声音,一些陈旧的曲调,一场2002年的雪,却成为2004年不可缺少的流行色。

  刀郎的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疯狂畅销,短短几个月,在中国,只要有卖唱片的地方,就有可能听到他的歌声。据业内人士分析,刀郎火成这样,他的唱片流通量应该在1000万左右。不管你喜不喜欢刀郎,喜不喜欢他的歌。1000万,这样一个数字,足够让我们掰着指头数半天。就连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也煞费苦心地请他去捧场;而一大批唱片公司更是捧着钱追着他要和他签约。

  一时间,各种“刀郎”纷涌而出,盗版碟满大街都是,据说盗版都卖到了800万张;“西域刀郎”借势发碟,销量居然也不错;更是有人将“刀郎”这个名字注册了商标,并准备以3000万元的高价转让……“刀郎”已经不仅仅是刀郎,而俨然成为2004年最成功的娱乐品牌。

  不拍戏,没出带,林志玲竟惹得人人爱

  葛优曾有一则经典广告,“戈玲是谁”,那副傻傻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而今年,你若再傻傻地问,“林志玲是谁”,定会被人大唾“真是跟不上潮流”。

  不信,你看。金马奖上,刘德华不是明星,梁朝伟不是明星,只有换了8套衣服的林志玲才是真正的明星,据说这届金马颁奖典礼硬是靠她一个人的“出色演出”破了收视纪录。再看看她代言的广告品牌吧,恐怕用过手指还要掰脚趾才能数清楚,手表、手机、汽车、化妆品、笔记本电脑、食品、石油、钻石、洗发水、瘦身产品、牛仔裤……仅仅2004年一年时间,经纪公司就为她签下4份国际品牌广告代言合约,而她的身价也直飙7位数,找她代言的广告已经排到了2005年3月,她成为当之无愧的广告天后。她甚至将萧蔷推下“台湾第一美女”的宝座。

  林志玲虽然有着国色天香之貌,1米长的玉腿,35C的胸围,条件出众,但她却不拍电影、不拍电视、不出唱片,而且已经30岁“高龄”。究竟是什么,能让她红得发紫,无法解释。有一句话说得对,“在娱乐圈,美女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愉悦眼球、愉悦心灵,我们懂,林志玲比我们更懂”,所以她不放过一次“惹人爱”的机会。

  会演戏,长得帅,不如有“龙”的血脉

  娱乐圈不好混,几多英俊小伙、演技派硬汉刹羽而归,让人不得不感叹它的残酷。而今年,有一个人是例外,不仅从新人堆里杀出了一条血路,而且让众前辈大为赞赏、一抬再抬,这个人就是“龙太子”房祖名。

  房祖名歹坏都不说,光说有个世界级的爸爸成龙,就已经让他足够站在咔嚓声不停地闪光灯下了。为了龙子能在娱乐圈一炮而红,在儿子主演的电影《千机变2》中,成龙甚至零片酬出演。有这样的老爸“罩着”,房祖名前途可谓星光灿烂。

  不过,房祖名自己也算争气,得老爸老妈真传,演戏潜力不错,而且演戏扎扎实实;首张专辑就推出自己谱写的歌曲,看来他并不想靠“龙太子”这块招牌闯荡江湖。

  骂的骂,踹的踹,但老谋子就是东方不败

  中国娱乐界被骂得最多的是谁?答案就是张艺谋。

  前不久,20位著名影评家、学者和作家等文人还齐聚一堂,专门召开了张艺谋“批判会”,并在会上总结了张艺谋的“六宗罪”:炒作、迎合、媚俗、形式大于内容、没有艺术坚持乃至江郎才尽。

  从《英雄》到《十面埋伏》,张艺谋确实让人想骂。他总是先把你挠得痒痒的,突然又不给你挠了,然后再告诉你,“明年我再接着给你挠吧”。

  可据权威数据统计,《十面埋伏》在国内市场创造了1.53亿元的票房收入,夺走了单片最高票房的桂冠,远远超出美国大片《指环王Ⅲ》8600万元的进口片最高票房成绩。“老谋子”,这一称呼太适合他了,一桶一桶口水,换来一桶一桶黄金。

  而且,《十面埋伏》已经进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并极有可能夺得此奖项,为中国电影创造最伟大的成就。仔细想想,暂时不骂了吧。先歇歇,等他的下一部片子出来再说,谁叫国内再也没人比他的痒痒挠得好了呢?

  金马帝,老华仔,争来争去还是他们那一代

  今年金马影帝的桂冠,众望所归地戴在了刘德华的头上。就连宿敌梁朝伟都心服口服地表示,“他演得好与不好,我怎么能不知道?他是实至名归的影帝!”

  但看看他捧起奖杯时额头上露出的皱纹,我们不由得生出一丝悲哀,华仔也老了——虽然我们还叫他华仔,虽然我们还在怀念“一起走过的日子”。

  是,华仔老了,他的对手梁朝伟、黎明也老了。但争来争去,每年的一些重要奖项,仍会落在他们的头上。当然,不可否认,他们的魅力仍在、演技也越来越成熟。但如果没有新人能向他们发起挑战,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毕竟,他们已经红了二十几年了。12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