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25件文学摄影等新作获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2004-12-26 15:56:3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顾瑞珍)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26日在京颁奖,共有325件作品分别获金、银、铜奖,17个单位荣获组织奖,18个单位荣获优秀工作奖。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对“三农”题材的作品、“老、少、边、穷”地区的作品和来自最基层的作品给予了特别的关注,报送作品中有许多业余作者的创作,还有部分是基层农民的作品,展示了农民自身婚育观念的转变过程,体现了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爱女孩”的主题是本届评选活动的又一亮点,报送作品中涉及这一主题的题材丰富,内容感人至深,组委会期望通过评奖,大力倡导“关爱女孩、关心母亲健康、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型生育观念,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据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王夫堂介绍,今年全国各地共报送作品1561件,获奖作品占报送作品的20.8%。小说《CA俱乐部》《零距离》《芝麻》,报告文学《生死关头》《世纪决战》《她的天空有多高》,散文《一个人的和声》《新上海女人》《在可可西里关于白房子的话题》,诗歌《你永远属于中国》《地球的痛》《血色和平》,美术《节日》(油画)《慈母爱》(国画),摄影《邹瑜的火车》《快乐的童年》等作品荣获金奖;《春天的关爱》等作品荣获银奖;《背起希望》等作品荣获铜奖。这些作品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为丰富繁荣我国的文学艺术宝库,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贡献。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计生委、文化部、广电总局、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举行12届,集中展示了人口文化题材的文艺创作成果。彭珮云等出席颁奖大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